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陶吓社区创意手工活动乐趣多 家长孩子齐点赞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9-17 21:4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林秀欣 何苗)近日,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陶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多场手工DIY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生活,增强居民之间、亲子之间的感情交流。同时活动的举行也让家长和孩子们点赞不已。下面跟随记者镜头来看一看吧。

手工月饼乐陶陶

小组成员制作月饼。

为了庆祝即将来临的中秋节,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陶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一场“手工月饼,乐陶陶!”的活动。活动吸引了30名左右的亲子家庭参与。

社工把不同的亲子家庭分成了5个小组。小组成员分工合作,家长负责和面,小朋友负责把月饼馅揉成一个个小圆球。接着,大家就把月饼馅包在月饼皮里。用模具印出不同图案的月饼,看看谁印出来的月饼最好看。对于第一次制作月饼的小朋友来说,刚开始制作月饼是有点难度的。经过同组小朋友、义工、家长及社工的帮助下,慢慢的也制作出了美味的月饼。不同小组成员在制作月饼的过程中也互相学习与交流,有些小组和面和的比较好,有些小组印图案印的比较好。于是,大家在制作月饼的过程中互相“取经”。

经过大家一个下午的努力,大约制作出了100个月饼。通过本次的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同时也增强了社区亲子、社区邻里间的交流与互动。本次活动受到了义工及家长的喜爱和赞扬。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