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新区大道北延段已开始施工 计划2019年6月建成通车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7-09-06 10:5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原标题:

新区大道北延段工程已开始施工

第一阶段连接布龙路第二阶段顺接龙观路,计划2019年6月建成通车

新区大道北延段效果图。

日前,记者在新区大道看到,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

记者9月5日从龙华交通运输局获悉,龙华道路交通建设传来好消息,由龙华区政府投资1.86亿元建设的新区大道北延段工程正在顺利实施,该项目建成后将打通新区大道与布龙路之间交通联系,届时从深圳北站到大浪陶吓片区只需10分钟,缩短路程近2.5公里,有效解决了大浪街道陶吓、赤岭头、福龙东华府等片区近6万居民面临的交通绕行问题。

第一阶段将连接布龙路

据了解,从深圳北站沿新区大道往北行至大浪街道和平路时就断头了,与和平路形成丁字路口。陶吓社区居民往民治、深圳北站、市中心区方向出行必须绕行布龙路、和平路,因为路上红绿灯较多,需要耗时20多分钟,大量车辆通过也进一步加剧了和平路、布龙路交通拥堵。

为了缓解和平路、布龙路的交通压力,龙华区政府决定打通新区大道北延段断头路。经过招投标,该工程由深圳市建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标实施建设。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区大道北延续建工程项目路线呈南北走向,南起建设路,下穿和平路、地铁4号线龙华车辆段,第一阶段先连接布龙路,解决高峰、陶吓社区居民出行问题,然后第二阶段再顺接龙观路。道路设计范围全长984.5米,主线行车按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60公里,辅道按城市次干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40公里,道路红线宽60米。该项目概算总投资约为1.86亿元。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深圳市建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人已进场开始施工,道路绿化已基本完成迁移,在辅道建设围挡为全面施工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近期即将开展基坑围护项目的施工。据悉,该项目工期为21个月,计划建成通车时间为2019年6月。

届时从民治到大浪耗时大大缩短

据悉,为加快该项目建设,龙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施工单位在建设单位龙华交通运输局指导下,在区城管、住建、交警等部门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先后完成了交通疏解、占道挖掘、施工报建、绿化和管线迁改等各种审批手续,为工程全面开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把修路对市民的出行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龙华交通运输局与龙华交警大队、大浪街道办多次沟通,研究制定沿线交通疏解方案。在施工期间,新区大道南北方向交通至少保证双向6车道通行,并保证与周边交通路网保持联系畅通;对新区大道辅道实行右进右出的交通管制,在新区大道建设路口设置掉头标识指引;施工期间不随意封路及随意多占行车道施工;在周边道路路口设置了7块交通指示牌,合理有序引导或分流车辆绕行,确保该路段附近的市民正常交通出行。

据深圳市建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路段建成后将大大缩短从民治到大浪的时间,同时将按照高标准实施绿化工程,实现车在绿中走、人在绿中游的道路城市景观。该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布龙路、和平路交通压力,大幅提升沿线城市品质,进一步完善片区路网结构,方便市民出行,对加快推动龙华西南片区的城市化将起到重要作用。(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文 蔡维泽/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