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标志性建筑设计方案敲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8-23 23:0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评委们对每个设计方案进行科学专业的评审。 

    深圳新闻网8月23日讯 (记者 陶倩)作为深圳市重点区域之一、龙华发展的六大重点片区之首,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规划建设一直备受关注。如今,这个未来的深圳新中心设计蓝图终于落地,不久的将来,北站周边将发生脱胎换骨般的华丽蜕变。

8月23日,由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市海洋局)主办,深圳市龙华区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规划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龙华管理局承办的《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超级城市门户地区城市设计暨标志性建筑概念建筑方案设计竞赛》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市规划国土委副主任薛峰,龙华区副区长李水生等出席会议。

据了解,本次国际咨询活动于今年5月启动至今,先后经历了资格预审、现场踏勘及答疑会等阶段。在上一阶段,专家评审会从境内外39家报名设计单位中评出了5家入围单位,另有3家自愿参加单位,共8家单位提交了正式设计成果。此次评审会议邀请了KCAP建筑与规划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凯斯 •克里斯蒂安、许李严建筑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严迅奇、都市实践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建合伙人孟岩等7名境内外知名建筑规划界大师,对8家参赛设计单位提交的设计成果进行了高规格评审,最终Mecanoo International b.v.(荷兰麦肯诺建筑师事务所)、悉地国际设计顾问(深圳)有限公司(CCDI)脱颖而出,分获第一、二名。下一步将由获得第一名的设计机构负责开展项目后续的整合深化工作。

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位于深圳发展中轴之上,担负着引领龙华经济转型发展、提升城市空间品质、增进民生福祉的使命。近20年以来,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在全市特区一体化进程和城市总体发展格局中,先后定位为“二线拓展区”、“福田-罗湖中心区的后花园”、“商务副中心”、“城市副中心”,目前定位为“深圳新的中心区”。发展定位的演变,充分说明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在全市发展版图中战略定位的不断深化和提升,同时也充分体现了该片区作为新的中心区优越的后发优势。

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标志性建筑紧邻深圳北站东广场,是北站商务中心区最具标志性的门户地区。开展此次门户地区标志性建筑城市设计及概念方案设计竞赛,旨在引进高水平设计力量,通过对整体城市门户形象、建筑风貌、空间形态、公共空间、立体交通组织、慢行系统、地下空间控制开发等进行深入研究,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功能品质,高质量的落实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的规划建设,树立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新一代世界级商务中心区的标杆形象。

“今年上半年,北站商务中心区完成投资94亿元,在全市17个重点区域中排名第一。”余新国在会上表示,一直以来龙华始终以国际先进城市为标杆,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超常规推进,按照产城融合、领先未来的原则,力争将北站商务中心区打造成为高层建筑超百栋、建筑规模超千万平方米,空间、连廊规模亚洲第一的国际会客厅。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