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太幸福了!民治北站社区居民有了第二个“家”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8-18 22:0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蕾参加揭牌仪式。

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醒目的外观吸引居民驻足。

 

深圳新闻网8月18日讯 (记者 陶倩)“真是太幸福了!”这是记者在现场听到的频率最多的词儿。今天上午,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龙悦居四期正式揭牌成立,从此社区居民又多了一个“家”,多了一个丰富生活的场所。

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位于民治街道龙悦居小区四期9栋1楼,占地面积约2800平方米,阵地面积全区最大。中心配套设施齐全,主要分为行政服务区、功能区和办公区三大部分。具体设有一站式综合窗口办事大厅、儿童之家、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心理咨询室、图书阅览室、琴乐室、书画室、四点半学堂等近20个项目。24小时自助便民服务区更是涵盖了4台不同业务的自助终端机,群众可自助办理交通违章缴费、出入境港澳通行证续签、金融社保查询打印、政务服务等业务。中心服务对象主要为辖区各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通过整合优化资源,致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党群共建和谐社区。

在24小时自助图书馆,记者看到很多居民围绕在自助办证、还书机器前听取义工介绍,“只要拿上身份证,就可以马上办理图书借阅证。”据悉,为提高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水平,延伸公共文化服务,加大图书馆文献资源的利用效率,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配置了一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配套图书1.5万册、50份期刊,设有阅览席位60个、自助借还书机3台、自助办证机1台、电子阅览电脑10台,社区居民可根据需求办理借阅。

现场,前来体验的居民络绎不绝,大家看着崭新的党群服务中心,个个喜笑颜开。“你们这个乐器课怎么参加呀?”在参观过程中,气氛热烈的琴乐室吸引了记者驻足,小小的课室挤满了正在练习的学生们,以及器乐爱好者。一旁的义工告诉记者,这里的老师都是社区精通器乐的居民,党群服务中心开业后,将开设免费器乐学习班,同时将不定期邀请专业人士进行乐器演奏指导。大家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龙华区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报名参加。“目前课堂有葫芦丝、二胡、电子琴等,将来还会根据居民需求增加其他乐器的授课,大家完全可以在这里通过学习,达到逐级考级的目标。”

龙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蕾在揭牌仪式上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为此付出辛劳的工作者们表示感谢。刘蕾指出,今天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开业,硬件设施已经非常完善了,接下来要紧扣居民需要,广泛深入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健全工作机制,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项目,也要突出共建共享的理念,统筹协调辖区各领域的党组织,大家都以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共同开展活动,让广大居民享受到有温暖、高品质的公共服务,切实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党员之家、群众之家。

刘蕾希望,各街道参观完北站社区,能以这个党群服务中心为参照,学习借鉴好的做法,结合各自实际,千方百计破解难题,特别是在党建标准化、产权方面的难题,精心打造各具特色、功能齐全,尤其是围绕社区老百姓的需求做好服务的党群服务阵地,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服务,进一步树立党在群众中的威信。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