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沙场点兵 点燃观湖青年从军梦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8-09 13:2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新田民兵营长刘振波将应征青年集中在一起认真讲解兵役法及征兵规定和政策。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邓华友)8月5日,观湖街道适龄应征青年在征兵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到龙华区中心医院体检站参加体检,开启他们的军营梦。据了解,观湖街道今年报名参军的青年达40人(去年26人),比去年增长50%,15名适龄青年通过了当天的初检,顺利进入复检。

穿上军装,保家卫国,这是很多观湖青年藏在心底的军旅梦,当然,这其中也不乏那些即将入学的大一新生。

“我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军人,穿上军装,为国为人民服务。当看到八一沙场习主席点兵的场景,更加坚定自己报名参军、报效祖国的信念和决心。”顺利通过初检的冼家浩来自新田社区,今年18岁,是一名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考上了广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性格腼腆的他有当兵的想法并不是一时兴起的念头。对于入伍后将要面对的挑战,他也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这些日子,他每天坚持跑步,做俯卧撑,加强锻炼,对于他的这个决定,父母也是非常鼓励和支持。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征兵“五率”要求,提升新兵质量,观湖街道采取摆放展板、发放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辖区市民广泛宣传今年兵员征集对象、年龄规定、报名方法以及国防建设等相关知识,认真解答家长和适龄青年对今年征兵工作提出的各种问题,受到广大家长和适龄青年的积极响应。同时,充分利用宣传条幅、标语、宣传栏、微信群等多种形式进行征兵宣传,实行“固定+流动”的方式,重点宣传《国防法》、《兵役法》和报名条件、优惠政策等,激发适龄青年参军热情,形成“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推进夏季征兵工作有序开展,确保为部队输送优质兵源,高质量完成夏季征兵工作目标。

 

 

部队人员走上街头开展征兵宣传。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