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园社区举办舌尖上的民间美食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7-14 16:2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志愿者赵叔在示范刀工。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曾丽)在佳肴中品出精深文化,在锻炼中习作精美厨艺,共建和谐睦邻社区。7月14日,龙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景乐北党群服务V站开展“舌尖上的民间美食——凉菜”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赵叔分享东北大凉菜的制作程序:将洗好的食材进行分类,从刀工下手,菜刀在赵叔娴熟的动作中飞舞着,居民纷纷询问青瓜怎么切?食材在开水中过多久?要配哪些调料等等。赵叔一边做一边回答每一个问题,他还特别强调,食材过完开水后一定要在凉水(纯净水)中再过一次,这样做出的凉菜吃起来才爽口。腌制过程中每放一种调料,赵叔都加以讲解,居民学得快记得牢。参加活动的徐阿姨说:“龙园社工组织这样的活动真是太好了,小孙子放暑假在家特别挑食,没想到今天他吃了两大碗,这么开胃,回家我也要经常做!”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