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离售票载客不远了!龙华有轨电车6月29日正式试运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6-29 16:4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有轨电车乘客座椅及把手为蓝色。

市、区领导及市民代表共同启动有轨电车开通装置

仪式上,王伟中、郭永航、刘庆生、余新国、陈清等领导与市民代表一起共同启动了有轨电车开通装置,标志着龙华现代有轨电车正式试运行开通。

余新国在致辞中指出,现代有轨电车试运行开通后,龙华区将对标国际一流,坚持“安全至上,群众为本”,按照“示范线、试验线和景观线”的定位,高水平管理,高标准配套,真正做到一路安全顺畅,一路繁花似锦,一路舒适便捷,为全市现代有轨电车建设树立标杆、提供示范;同时,龙华将以有轨电车示范线开通为契机,勇当“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尖兵,加快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实事项目的建设,努力实现“一城四区”的目标,把龙华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

仪式结束后,王伟中等一行领导还乘坐现代有轨电车,进行乘车体验,真切感受“电车之美”。

有轨电车的单趟运量达300人

据了解,深圳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全线11.7公里,共设置20个站;其中,有轨电车清湖站与轨道交通4号线清湖站无缝对接。作为介于地铁和公交之间的中运量公共交通方式,有轨电车的单趟运量达到300人,每小时运量是公交车的2至3倍。未来,随着电车数量的增加和运营条件的成熟,龙华有轨电车运行间隔还将不断压缩,最多时每小时运载乘客将达到1.5万人/小时。

龙华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采用混合路权形式,电车在主干道上实行独立路权,轨道镶嵌在道路中央绿化带上;车辆经过平交路口时和社会车辆共享路权,遵守道路红绿灯规则;电车的设计时速达70公里,后续正式运营后,综合限速、停站时间和部分路口红绿灯等候时间,基本可以保持23~25公里/小时左右的旅行速度。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