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残联举办2017年全国助残日文艺汇演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6-02 15:3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残疾人公益短片演唱者解恒文、陈秋艳夫妇接受采访,希望通过歌声展示残疾人乐观形象。

区残疾人优秀节目

深圳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卢东勃 通讯员 黄怡勤 )为丰富辖区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扶残助残氛围,展示今年的助残成果,5月31日,龙华区残联在龙华会堂与残疾人共聚一堂,举办2017年“全国助残日”文艺汇演。深圳市残联副理事长宋锐、龙华区民政局局长潘芸、副局长王东华等民政局、各街道有关负责人出席,残疾人及其家属、康复机构代表、社会组织、爱心单位代表共400余人参加。

文艺汇演开始前,王东华对到场的嘉宾和残疾人朋友表示欢迎,并发表讲话。他指出发展残疾人事业,让残疾人参与社会共同发展,是建设和谐龙华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政府及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对残疾人的关爱不仅要体现在救助上,还应体现在预防。区残联将联合企业、社会组织、学校等单位,营造扶残助残助的社会新风尚,并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能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在建设幸福龙华的进程中实现自身的进步与发展。随后,宋锐及潘芸为参与今年助残日活动的爱心企业、学校、社会组织颁发感谢牌匾,感谢这些爱心单位为残疾人事业所做的贡献,并希望能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其中。

一场气势恢宏的《茉莉花》开场舞拉开了表演序幕。区残疾人艺术团优秀节目《今夜无眠》,优美的歌声让大家意犹未尽;活动还增加了康复机构代表的节目,孩子们天真可爱的表现让大家忍俊不禁;高难度的杂技舞蹈《青花瓷》让在场观众惊叹不已。此外,区残联拍摄的残疾人公益短片《和你一样》引发全场轰动。该短片以音乐MV的形式再现了辖区残疾人的生活情境,歌曲演唱者是区残疾人艺术团骨干成员解恒文、陈秋艳夫妻。优美动听的歌声将残疾人的心声娓娓道来,“和你一样,一样的坚强”唱出了辖区残疾人的自立自强与梦想,正如解恒文、陈秋艳夫妇所说的,希望能用歌声向社会展示我们残疾人自立自强,积极乐观的形象。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不少残疾人朋友感慨不已:“短片里的演员都是我们自己人,没想到这次会让我们残疾人也做了一次主角!我们和你一样,和大家一样!”有参加观看的社会组织表示在助残服务中他们还有许多可挖掘的项目,为辖区残疾人可提供更为细致的服务,促进全区残疾人事业发展。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