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六一节观湖松元厦社区组织小朋友参观禁毒基地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6-02 08:3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家长和孩子们纷纷在禁毒签名墙上留言。



 
禁毒基地解说员向学生们介绍毒品的分类与危害

深圳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余运) 6月1日,在一年一度的国际六·一儿童节当天,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组织50名社区学生及其家长参观深圳市禁毒教育基地,以此加强学生及家长对毒品的认识,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产生的危害,让学生从小培养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以“别样”的方式“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

上午9点30分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及家长走进基地参观大厅。从毒品样品展示,到案例及图片展示区,吸毒、藏毒工具的陈列,青少年如何防范毒品展厅,到最后的禁毒历史及游戏互动区,参加者都认真听讲解员的介绍,积极投入其中。在案例展示厅,一幅幅真实的画面触动着大家的心弦,案例中“丢丢的悲剧”更让学生和家长深刻体会到毒品的危害。参观结束后,学生和家长都发出自己的心声“在外面不能随便吃别人给的东西”;并纷纷在签名墙留言并撰写了心得体会,深刻地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性。

参与活动的钟先生表示:“参加这个活动在看到毒品的样品之后,才发现很多毒品都跟平时用的一些药品或食品一样,不仔细看根本都区分不出来,开展这个参观活动很有意义,可以让孩子真实看到毒品对人的危害,以“别样”的方式与孩子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希望以后社区再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