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爱就在身边 龙华医生“雨中送暖”

来源:龙华网 发布日期:2017-05-24 22:0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包扎进行中。

龙华网5月2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康斌斌)5月24日下午,下着大雨,龙华区人民医院大浪社区健康服务中心接到紧急求助:“医生,在大浪街道华荣路大浪行政服务中心附近,有一位女士骑自行车因路面滑不慎摔倒在地,脸色苍白、表情痛苦,无法起身行走,等待救援”。大浪社康中心庄美顺医生立马放下手中的工作,带上纱布、夹板、剪刀等医用器材火速赶往这位女士受伤地点救助。

庄美顺赶到现场后,与爱心群众一起将期转移到安全地带,俯下身仔细检查这位女士的脚踝。据诊断,谢女士是右脚踝关节骨折,已出现大块红肿。“请你放松,我是医生,我在你身边,你保持放松。你感觉怎么样?”庄美顺一边重复说这样的话语,一边在群众帮助下将受伤女士右腿踝关节正位,并上夹板固定、包扎。

对于医务人员而言,这样的话在平时诊疗过程中再普通不过,却给这位因受伤疼痛、紧张的女乘客吃了一颗“定心丸”,为更好实施救援提供方便,也给现场救援人员以信心和力量。当天下午,庄美顺收到了这位受伤女士家属的来电,表达了感谢之情。

分享到:
来源:龙华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