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浓情端午 粽话乡情 大浪新围社区百人齐包粽子

来源:龙华网 发布日期:2017-05-21 23:3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网5月2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秦琪娟 汪佩 文/图)浓情端午粽相思,邻里乡情把话长。5月21日下午,大浪青年梦中心内粽叶飘香,大浪新围社区社工为来自湖南、福建等7个不同省份的青年人展开一次百人包粽子活动。本次活动由新围社区居委会主办,新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

报名以组队的形式进行,每队5人,均需来自同一个省份,每队确定一名队长。为了促成20支队伍的组建,活动前期,活动方开放了社区QQ群及微信公众平台,鼓励大家在线上互动和分享,在亲朋好友鼓动下,队伍很快便集齐。

下午2点半,参加活动的百名青年陆陆续续签到入场,每两队围在一张桌子前。看着早已准备好的粽叶和糯米,青年人早已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包粽子活动开始前,活动方特意邀请了5名不同省份的青年人分享自己家乡的端午习俗,让大家了解到不同地区的端午趣事。

随后百人包粽子活动正式开始。社工为每一桌安排了一名义工,义工与每队队长负责促进各桌的交流,让他们在包粽子的在义工工的鼓励下,青年人都能够带着极大的热情参加活动,包粽子过程中,参加活动的青年人有说有笑,活动的氛围空前高涨。在互帮互助的过程中,互话家常,增进情感。

粽叶和糯米很快在欢快的的氛围中“光盘”了,百名青年一起共包了共约1500枚粽子,大家各自带着粽子满载而归。据了解,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传统文化活动,促进社区青年人的了解和认识,丰富辖区青工业务生活,为他们提供良好的交友交流平台。

分享到:
来源:龙华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