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贝克尔:一个好球员并不一定是一个好教练!

来源:龙华网 发布日期:2017-05-05 21:5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5月5日上午,“中国网球教育发展论坛”在深圳观澜湖举行。
 
 
六届大满贯单打冠军、世界网球传奇人物鲍里斯·贝克尔。


    龙华网5月5日讯(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陈宵)5月5日,被贝克尔誉为是中国网球届G20峰会的“中国网球教育发展论坛”在深圳观澜湖举行。整场论坛围绕“网球教学——如何制定具有世界级标准的网球发展项目”、“职业网球——中国的球员如何提升网球世界排名”及“网球的未来——普及青少年网球运动,推进中国城际网球发展”三大主题展开讨论。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卿尚霖,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六届大满贯单打冠军、世界网球传奇人物鲍里斯·贝克尔,前国家女队主教练沈建球,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韩星元,ITF(国际网球联合会)教练委员会委员张巍,香港网球协会主席菲利普· 普,LTA(英国草地网球协会)教练发展项目主教练丹·索普等嘉宾出席活动并发言。

论坛中,丹·索普表示不仅要提升球员的技术,还有培养他们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也非常重要。另外教练员的培训项目也十分重要,包括讲授的方法、课程的设置等。

在西方教练执教亚洲球员的问题上,ITF教练委员会委员张巍建议,需要注意亚洲球员和欧洲球员身体存在着一定的差异,因此外教要充分考虑到亚洲运动员的技术合理性。另外一定要注意打好青少年时期的基础,充分开发他们的潜能。

鲍里斯·贝克尔则讲述自己从4岁开始打球,背后一直有一个正确的团队或个人告诉他哪些是正确的,哪些是错误的。所以他认为,一个人是难以取得成功的,还需要身后有一个团队来协助他,给予足够的支持,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所以要保持耐心。提到和前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的师徒关系,贝克尔表示成为一个好教练,执教世界第一这样顶尖的球员,知识储备是非常重要的,需要了解自己以及所执教的球员。

“一个好球员并不一定是一个好教练!”贝克尔拿自己和德约科维奇的合作举例:“我刚开始执教德约科维奇时,他还不是世界第一,只是世界第二呢。”贝克尔认为网球教练和球员的组合非常重要,而他在执教小德时两人关系非常融洽,互相信任,这也是二人取得成功的关键,在执教德约科维奇的三年内,两人携手拿下六座大满贯,实现了小德包揽全满贯的梦想,而且是惊人的连续四大满贯封王,并且确保了小德连续122周稳坐世界第一宝座。

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表示,中国网球发展拥有巨大的潜力,中国网球教育发展论坛以后每年都会举行。如何为中国网球未来的发展开辟一条路,是论坛冀望达到的目标。

分享到:
来源:龙华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