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牛轭岭村综合整治预计月底完工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7-05-03 11:0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观湖街道牛轭岭村特色小景观已经完工。

牛轭岭村环境提升显著。

 

牛轭岭村停车场改造已经完成。

部分街道已经铺上沥青,路面干净整洁。

 

作为全区城中村综合整治第一个开工项目,牛轭岭村综合整治工程现在进度如何?昨日,记者走进牛轭岭村施工现场,实地探访其建设进度。据了解,目前该工程管线、管网、路灯、监控等设施基本建设完毕,工程总体完成93%,预计月底顺利完工。

牛轭岭村位于观湖街道,占地面积8.8公顷,计划投资4686.55万元,是龙华区首个进场施工的城中村。此前,牛轭岭村内基础设施缺乏,尤其是道路和排水设施不完善,雨季常常引发内涝。去年8月1日,牛轭岭村综合整治项目正式开工,针对内涝隐患、燃气入户、交通微循环、绿化工程等17项内容进行整治,目前约完成总工程量的93%,预计月底可以全部完工。

记者跟随施工单位负责人走访看到,施工现场外围竖着围挡,挖掘机、轧路机和铲车忙着作业,施工队忙着铺设路面沥青。据施工单位负责人黄映彪介绍,目前已全部完成各类管线工程的施工;供电方面,已完成工程量的91%,只剩配电房未施工;燃气方面,管道施工入进度较缓慢,只完成工程量的85%。改造后的牛轭岭村亮点颇多,譬如充分利用空地,增加了11个小型停车场、多处绿化景观;新增50多个监控探头、100多盏路灯,保障居民出行安全等。

“整治最直接的好处是,牛轭岭村的内涝问题整治好了,今年汛期不会再出现‘水浸街’的情况。”黄映彪说,“在施工过程中,我们根据实际存在的问题不断修改方案,针对内涝问题,除了整治内涝隐患以外,还增加了箱涵,增大了排水管道口径,完善雨污分流管网等,让改造后的牛轭岭村彻底摆脱内涝的困扰。”接下来,施工队将继续抓紧工期,从完善路面沥青、绿化、燃气入户、广告牌等方面入手,保证按时完工。

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些专项整治工作,希望城中村在基础设施、市政方面能得到较大的提升。除了第一批的25个城中村以外,区住建局还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第二批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争取为居民提供便捷舒适的生活环境。

记者获悉,首批项目涉及25个城中村综合整治项目,总面积达195.156万平方米,总概算投资14.35亿元。截至目前,25个城中村综合整治项目正稳步推进,其中20个完成招标和进场施工,其余项目正在开展有关前期工作。根据各项目的具体实施内容和最新进展情况,预计至2017年底,将完成第一批项目中的15个城中村综合整治基础设施完善工作,完成概算投资6.45亿元。(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文 陈建华/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