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观湖顺利拆除樟坑径市场 消除市八高配套道路建设最大障碍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5-01 22:2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观湖拆除樟坑径市场.

深圳新闻网龙华5月1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飞)记者从观湖街道获悉,历经3天的持续行动,5月1日,影响深圳市第八高级中学配套道路建设的最大障碍――樟坑径市场拆除完毕。

据了解,市第八高级中学是深圳市2015年十二大民生实事之一,也是市重大项目,学校位于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环观南路与仙湖路交界处。规划为60班寄宿制公办高级中学,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7.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7万平方米。

为保证学校配套道路的顺利建设, 3月16日,观湖街道首先对位于观盛东路、新樟路红线范围内、影响八高配套道路施工的4栋永久性建筑物进行拆除,总建筑面积约360平方米。4月1日,观湖街道又启动了位于樟坑径市场旁,影响八高配套道路施工的另一栋超过3000平方米的大型永久建筑的拆除工作。

随着上述3360平方米永久性建筑的拆除,地处市第八高级中学配套道路的红线范围内的樟坑径市场已成为最大阻碍。然而,该市场90年代初就已形成,20余年来承担了樟坑径社区10平方公里数万居民的日常粮油菜品供应。市场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高2层,总面积3000平方米,且全部为永久性建筑。拆除阻力极大。

航拍拆中图

“为什么要拆掉现在的市场?”“搬离旧市场,生意还怎么做?”面对商户的种种疑问和担心,2个多月来,观湖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苦口婆心做好解释。同时,协调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在原市场旁200米左右的一栋厂房内设置出临时市场,解决商户的燃眉之急,并规划建设新农贸市场,给出原商户相应的优惠、优先政策,一举消除商户的后顾之忧。4月28日凌晨3点,樟坑径市场最后一户商户在搬迁协议上签了字,拆除樟坑径市场的最后准备工作顺利完成。5月1日,历经3天的连续作业,樟坑径市场顺利拆除完毕,实现了消化历史违建存量、释放土地发展空间和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的"三赢"。

别据了解,第八高级中学配套道路红线范围内剩余的最后两栋永久性建筑,经过前期沟通努力,预计7月可完成拆除。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