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徜徉在诗行里的春天 龙华区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龙华网 发布日期:2017-04-24 21:2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春之怀古》章节古诗文朗诵。

龙华网4月24日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黄新辉 陈宏彬)4月24日,由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的“诗行里的春天”——4•23世界读书日经典诗文朗诵会暨龙华区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华会堂举行,近700名观众观看了此次演出。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启键出席活动。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伴随着国育幼儿园小朋友稚嫩清脆的朗读声,朗诵会正式拉开序幕。古筝悠悠,《如梦令•春晚》、《鹧鸪天•陌上柔桑破嫩芽》、《蝶恋花•伫倚危楼风细细》三首唐诗宋词在古筝与钢琴的伴奏下喃喃细说着春之怀古。清雅的音调中,古典与现代的完美结合诠释着经典诗文之美,将现场观众带入朗诵会的美好意境中。

朗诵会共分为三个章节:《春之怀古》、《春之激情》、《春之畅想》。听到熟悉的诗文,现场观众情不自禁地跟着旋律,与朗诵者一同诵读经典,在诗行里徜徉心灵、净化心境。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拿出手机全程录像,希望将这一幕定格,时时感受诗文之美、朗诵之彩。在这个夜晚,龙华区各行各业的诵读爱好者齐聚一堂,穿越时空,诵读经典,感受伟大智慧和心灵。

本场朗诵会大咖云集,除邀请到深圳广电集团著名主持人韩松、闫婷主持朗诵会,并担纲尾声诗文《走向远方》演出外,还请到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会长蔡印时、著名朗诵家一舟、语言艺术教育专家乔翠阳、深圳广电集团宝安广电中心节目主持人赵鹤、深圳市先锋898新闻主持人肖霞等朗诵家,一同为龙华市民呈现一场精彩的诗文朗诵会。

据悉,为了弘扬传统文化,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培养全民阅读习惯,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策划了“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这些活动将持续到5月底。除这次朗诵会外,龙华区属图书馆、各街道图书馆还将举办各类活动共22项,其中三家区属图书馆将举办读者活动11项共33场,街道及社区也将举办11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活动,包括读书专题讲座、读者交流、新书分享会等。

分享到:
来源:龙华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