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观澜二中学子夺市定向越野赛冠军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7-04-19 10:1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定向越野现场。

近日,2017年深圳市中小学生定向越野比赛在宝安区官田学校举行,观澜二中定向运动健儿获得初中组团体总分第一名,摘得单项金牌三枚、银牌两枚、铜牌三枚。创造了该校定向越野队建队以来参加市赛的最好成绩。

该校参赛选手在陈观桂、林康复两位教练的带领指导下,在各个项目中,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取得了不俗的战绩,其中初三(9)班王鹏睿、初二(3)班周健行两位同学分别在百米赛和短距离赛项目中夺冠;邱尚哲、王鹏睿、杨浩、周健行四位同学在男子团队赛中夺冠。初一(14)班韩梓柔同学获女子百米赛亚军;陈昱伶、韩梓柔、吴涵、谢贺垚四位同学获女子团体赛亚军。

据陈观桂介绍,观澜二中定向越野队成立于2009年,建队以来一方面利用周末或寒暑假的时间到全市各个公园进行实地训练,另一方面本着“以赛促练”的原则,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并捧回国家级金奖十余项。队员王鹏睿同学说:“定向是一项特别有魅力的运动,虽然训练会占用很多业余时间,但是每次成功挑战后的历练和乐趣让我无法拒绝。”

陈观桂告诉记者,成绩的取得全赖于运动员在平时不怕艰辛,刻苦训练;在比赛过程中,奋力拼搏、团结协作,凭借着熟练的识图能力以最短、有效的时间完成比赛任务,最终力压对手夺得殊荣。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深圳市教育局主办,共吸引了全市各中小学校(含职校)38支队伍前来参赛,可谓强手林立。本届赛事分高中、初中、小学三个组别进行。初中组别共设百米定向赛、短距离赛、积分赛、团队赛四个项目。(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黄丽梅 文/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