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检查全区农贸市场 严打“缺斤短两”行为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7-04-18 09:5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原标题:

检查全区农贸市场 严打“缺斤短两”行为

专项整治第二阶段考核验收前,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龙华局开展计量器具专项监管行动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计量器具。

工作人员对龙华市场计量器具进行检查。

工作人员对不合格计量器具进行暂扣。

本月底,全区农贸市场将迎来专项整治第二阶段考核验收。根据考核标准要求,昨起,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龙华局开展为期一周的农贸市场计量器具专项监管行动。

此次专项监管行动从4月17日持续至4月24日,市场监管部门将集中执法力量,对全区所有农贸市场的计量器具管理制度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和经营户使用情况进行全面复查。昨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龙华局按照行动方案,科所联动,在龙华市场监管所辖区农贸市场开展行动。当天共出动执法人员和技术人员18人、车辆6台,先后检查了龙华街道5家农贸市场。行动中,执法人员分成六个小组,进入市场后迅速将经营者和计量器具隔离,由专业技术人员现场进行检测。同时,执法人员检查了市场开办方的计量器具台账及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总体情况良好,绝大多数经营者都使用经检定的合格计量器具,但仍有个别经营者的计量器具经现场检查涉嫌不合格。

记者获悉,行动首日共查获涉嫌不合格计量器具8台,执法人员当即依法予以暂扣,并交由市计量院出具检测报告,再根据《深圳经济特区计量条例》进行处理。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龙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对农贸市场计量器具的监管,严厉打击不按规定配备公平秤、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等计量违法行为,提高农贸市场开办方和经营者诚信守法意识,杜绝“缺斤短两”行为,全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邹宏/文 记者 陈建华/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