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民顺小学举办“生活节” 推进素养提升工程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7-04-13 11:3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民顺小学一年级的学生正在学习怎么折红领巾。

近日,民顺小学主题为“我是生活小主人”的生活节,历时一个月,取得圆满结束。全校1654名学生、1600多个家庭全员参与,学生参与率100﹪,家长满意率99.4﹪,不少家长评价这届生活节“很接地气、很有意义”。

据了解,此次活动围绕着“安全生活、健康生活、自主生活、低碳生活”主题,共开展了11项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活动有紧急避险和防踩踏专项训练、健康教育讲座和“生活小百科”知识竞赛,要求人人参与、人人过关,目的是从知识、技能层面提升学生的生活素养;还有“衣旧情深,旧衣捐赠”、“让废旧电池回家”和手绘文明环保标语活动,全校学生回收废旧电池2428节,向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捐赠旧衣物3371件。

在所有活动中,“21天生活习惯养成挑战赛”最具挑战性,也最受家长欢迎。学生针对个人实际情况,将一项没有养成的生活习惯作为挑战目标,坚持连续21天做好一件事情,如帮妈妈洗碗、自己整理床铺等,家长采取拍照、摄像、填写家校联系卡等方式进行督促。截止生活节结束,全校共有1488名学生完成了挑战,挑战成功率达90﹪。而最受学生喜爱的活动则是“生活技能大PK”。按照“自主申报、班内PK”方式,每名学生报名参加了1至2项生活技能比赛。

通过开展生活节,学生的生活素养明显提升。每一名都学会了基本生活技能,养成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习惯。一(3)班的黎瑾轩妈妈说:“孩子以前对做家务很抗拒,现在每天都能做力所能及的事,并且做得还很认真,感觉一下子就长大了,这点让我很感动。”(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牛书霞 文/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