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山涧清潭 流水潺潺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7-04-07 10:4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人往山上走,水往山下流。正值雨季,羊台山雨量充沛,从石缝里淌出的溪水“叮咚叮咚”欢快唱着歌。沿着羊台山东部的赖屋山水库边拾级而上,可见沿途林木茂盛,芳草萋萋,行至半山腰远眺,山下的水库与苍翠树木融为一体,恰逢下雨天雨雾缥缈,竟有几分神秘之感。巨大的岩石间,泉水叮咚,细水长流,随意接上一根管子,居民或游客就可以接水而饮。住在山脚下的居民像往常一样,拎着几个大的矿泉水瓶,晃悠着来到接水点,蹲下来,拧开瓶盖,不紧不慢地接着山泉水。他说,“喝了这么多年的山泉水,习惯喽。”

透过无人机发现,羊台山除了溪流和绿植,还有不少精致的仿古建筑,古桥流水,亭台楼榭,为羊台山增添了几分诗意。山脚下,有一个不规则的水潭隐匿在苍翠树木中,水潭周围修砌着蜿蜒的小路,水潭上架着石桥,或拱或平,石桥上的凉亭颇受游客欢迎。水潭两侧,由石头堆出来的路相连,一对父子正在“石头路”上玩得正欢,只见小孩学着年轻父亲用手掌掬水把玩,细心的父亲轻轻拽着儿子的衣领,以防不慎掉进水里。

曾有人说过,“羊台山像一位清秀的女子,永远保持着乡野的纯洁,显得含蓄而低调,将无限美丽和幸福挥洒人间。”春天山花烂漫,鸟语花香;夏季气候清凉,适宜穿行山涧清潭探幽避暑;秋冬季节天高云淡,登上主峰远眺,心旷神怡。这些年来,羊台山因其雄伟气势,以及山高林茂、清泉长流之景,吸引众多的市民前来登高望远、陶冶心情和锻炼身体,成为市民出行的好去处。(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文 蔡维泽 陈建华/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