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民治综合市场东二市场领万元罚单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7-04-05 10:4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原标题:

民治综合市场、东二市场领万元罚单

区专项整治办开展第十一次联合执法督查,查漏补缺、深入治理、不留死角

民治综合市场随处可见散落菜叶垃圾。

东二市场过道散落垃圾。

上横朗市场消防设施水压充足。

4月1日,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办副主任黄燕率市场监管、安监、消防监管、城管、经促五部门执法人员,对大浪、民治、龙华三个街道尚未督查过的农贸市场开展联合执法督查行动,查漏补缺、重拳出击,对市场乱象从严从重查处。民治街道民治综合市场、东二市场因未落实市容环境管理职责,执法部门拟各顶格处罚1万元。

督查组认为,现阶段大部分市场公共区域环境卫生得到改善,仅少数市场开办方存有侥幸心理,未对市容环境严加管理,加之基础设施落后,导致“脏乱差”现象易回潮。接下来联合督查组将全面排查剩余市场,要求其尽快完成升级改造,更新市场设施,提高管理意识,做到深入治理、不留死角。

民治街道民治综合市场:乱象回潮被重罚,安全制度待落实

督查组来到民治综合市场后,发现该市场未及时跟进整治工作,加上市场开办于1993年,基础设施落后,与其它市场存在较大差距,暴露多处“脏乱差”问题:地面散落菜叶等垃圾严重;市场内排水设施老旧、污水横流;市场配置垃圾桶不足;市场天花吊顶积灰陈旧。督查组迅速联合街道城管执法人员,启动立案处罚程序,就市场开办方不落实市容环境管理职责进行立案,拟顶格处罚1万元。

民治街道在前期集中整治过程中,已安排专业安全机构对市场进行了安全检查并制定管理制度。此次督查发现,该市场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安全岗位责任制度不健全,不能提供对经营者进行安全教育的记录。消防安全方面,发现有一家门店将灯具安装在木板上,消防控制室内工作人员现场不能提供有效证件,市场未设置消防宣传栏。督查组要求该市场立即排查,落实有关整改措施,并通知辖区派出所和安监部门跟进处理。

民治街道东二市场:环境卫生管理不到位,城管部门顶格处罚

督查组来到东二市场时,未发现明显消防隐患,但市场开办方对市容环境管理不到位:市场内排水系统不畅,亟待升级改造;市场内随处可见散乱垃圾;垃圾桶数量不足;个别摊档超线经营。督查组迅速组织街道城管执法人员,启动立案处罚程序,拟顶格处罚市场开办方1万元。检查人员告诫市场开办方,早日完成升级改造,更新市场排水设施,重新划分经营区域,才能让市场面貌焕然一新。

大浪街道上横朗市场:各方面均有可喜变化

检查发现,上横朗市场较第一阶段考核验收有了明显变化。市容环境方面,公共过道未见散落垃圾。消防安全方面,消火栓更新后水压充足,市场设置消防知识宣传栏及消防器材箱,定期对消防设施进行检查。安全生产方面,市场完善了安全管理制度,未见明显安全隐患。经营秩序方面,索证索票齐全备查,烧腊档封闭经营,摊档门店均能出示有效证照。督查组表示,这一可喜变化一方面归功于市场开办方细致管理,另一方面也和大浪街道办大力整治密不可分。(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黄忠文 文/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