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观湖松元厦社区“振能书院”正式开班

来源:龙华网 发布日期:2017-03-29 22:0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振能书院”揭牌现场。

 

龙华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余运 王俊)3月29日,观湖松元厦社区“振能书院”正式开班,街道办将借助“书院+文化”这一特殊服务模式,弘扬“崇文重教、耕读传家”的良好家风,让传统文化与艺术回归社区,打造“振能”品牌客家文化共享社区,为城市文化品味提升探索新路。

“振能书院”是观湖街道“振能计划”项目的一个子项目。该项目依托松元厦社区、松元厦祠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锦绣科学园等社区资源,试点打造以"振能"为主题的社会融合项目,结合松元厦社区浓厚的客家文化特色,在其宜居社区的基础上,通过从"文化振能"、"社区振能"、"园区振能"三个方面的建设,为社区居民的学习、休闲、娱乐提供平台,弘扬“振于无境,能而有为”的振能精神,打造松元厦“振能”客家文化品牌,为建设品质观湖,活力观湖,美丽观湖增色添彩。

在当天开班仪式上,振能书院的老师和学生为社区居民精心准备了二胡、茶艺、毛笔书法等才艺展示,书院学生身着汉服进行《弟子规》朗诵表演,在向社区居民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

接下来,“振能书院”将充分发挥其文化建设功能,通过开展“清茶如人生——茶艺班”、“领略国学魅力——国学经典课堂”、“二月映泉继传统——二胡班”、“挥毫拨墨论人生——毛笔书法班”、“中国梦,你我的梦——老党员与你共叙中国梦”、“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劳作实践课程”系列传统文化艺术课程,拓宽社区文化建设服务领域,培养社区本土文化人才队伍,让更多的社区居民接受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熏陶,营造社区浓厚的文化学习氛围,提高文化素养,打造松元厦“振能”品牌客家文化,营造文化社区,和谐社区。

据悉,“振能计划”之“园区振能——锦绣科学园青少年科普基地”项目也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

分享到:
来源:龙华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