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深圳第十届社工宣传周龙园分会场开幕

来源:龙华网 发布日期:2017-03-29 11:4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社区居民参与社工知识趣味问答。

 

龙华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雷小辉)3月23日下午,由深圳市民政局主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承办的深圳第十届社工宣传周主题日启动,龙园社区分会场活动也拉开序幕。

本届宣传周的主题是“发展社会工作,让社区更美好”。社会工作是一项专业助人自助的职业,通过运用个案工作、群体工作、社区工作、行政和研究等方法,协助人们预防和解决其个人、群体(尤其是家庭)、社区的问题,促使个人、群体和社区之间的关系达到满意的状态。

从2007年至今,深圳社会工作发展已走过十个年头。社工服务覆盖了社区、民政、教育、司法、医务、残障、禁毒、企业等领域,通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项目、岗位等形式,为市民提供专业社工服务,形成了一支解决社会问题、增进社会福祉的社工专业队伍。

龙园社区分会场活动设置了宣传展位、摊位游戏。社工通过向社区居民展示社工服务内容,和居民一起交流互动,增进居民对社工服务的认识和了解。现场有位老奶奶对社工和义工的区别不解,社工积极告诉她区别所在,并细心地引导她了解社工常识。活动现场发放社工宣传材料共计130多份,吸引了近两百位社区居民参与到活动中。

社工,让社区更美好。社工人也将继续坚守一线,做好服务,助人自助,为社区发展贡献点滴力量。

分享到:
来源:龙华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