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观湖春节文化惠民“大戏”火热开演

来源:龙华网 发布日期:2017-01-23 12:0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鼓舞飞扬霸气亮相。

醉美双人芭蕾舞。

龙华网1月2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飞)传统鼓乐表演与小丑逗乐同台,炫目的魔术光电与高雅的芭蕾竞艳……1月22日, 一场传统与现代交融、通俗与高雅共赏的慰问青工大型文艺晚会拉开了观湖街道2017年春节文化惠民系列活动的序幕, 市民在家门口即可畅享丰盛的文化大餐。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晚会设置11项节目,包括鼓舞、小品、独唱、魔术表演及舞蹈。晚会以雄浑有力的《鼓舞飞扬》开场,盘鼓是中国民间的一种传统鼓乐表演艺术,气势宏大、震撼人心,鼓点激越,复杂多变;表演热烈、粗犷、豪放。与普通文艺汇演不同在于,本次晚会中,舞蹈项目多达5个,占据晚会项目数量的一半。其中,舞蹈《双人芭蕾舞》特邀国内知名的广州芭蕾舞团前来表演。

“晚会既有青工们喜闻乐见的传统民俗表演,也特意融入了高雅艺术的元素,比如芭蕾,并且是特邀国内闻名的专业芭蕾舞团表演”,观湖街道负责人表示,要让外来青工们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国内一流的高雅艺术。

分享到:
来源:龙华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