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闭幕 钟荫腾当选区政协主席

来源:龙华网 发布日期:2017-01-20 17:5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1月20日下午,龙华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闭幕。

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向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钟荫腾颁发当选证书。

龙华网1月20讯(记者 卢东勃 杨维易 胡安坤 )1月20日下午,龙华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选举产生了首届区政协领导班子,钟荫腾当选为区政协一届委员会主席,黄海广、陈贤彪、杨东辉、仙新民当选为副主席,梁兴华当选为秘书长。会议选举产生了由23名常务委员组成的区政协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杨东辉主持了当天的闭幕会议。

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区人大筹备组组长谢晓东,区委领导苗宁礼、黄佳根、黄启键、张纳沙、刘蕾、马里、詹惠军、韩荡等应邀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

余新国向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钟荫腾颁发了当选证书。钟荫腾分别向新当选的区政协副主席和秘书长颁发了当选证书。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深圳市龙华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通过了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决议。

余新国在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龙华区委,对会议的成功召开,对当选的第一届政协领导班子和政协常委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区政协的成立,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促进龙华民主政治建设,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建设新龙华、开创新未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他就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提几点意见:一是要始终坚持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自觉维护党在各项事业中的领导核心地位。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区一届一次党代会上提出的“一城四区”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紧盯人民群众的关心关切献计出力。针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出行、环境保护、公共安全等问题,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和视察等工作,推动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有效解决。四是要充分发挥区政协在发展协商民主中的重要渠道作用。要坚持实事求是、敢于直言,努力营造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五是要紧扣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区政协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求,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等四种能力。希望委员们做好三个字:“说、写、看”,即对各部门工作有什么意见要说、要评议,把好的意见要写出来形成提案,发现问题要及时去看做好调研工作。

余新国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区政协依章履职,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要切实抓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

钟荫腾发表讲话。

会上,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发表讲话,他表示,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区一届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的新形势下召开的,意义十分重大。他代表新当选的区政协班子全体成员向各位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一定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和期望,把第一届人民政协的重任担当好。就政协工作,他指出,一是坚持维护核心,在凝心聚力上有更大作为。要始终做到与区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为龙华的发展传递“好声音”、画好“同心圆”、汇聚“正能量”、做大“朋友圈”;二是坚持服务大局,在精准助力上有更大作为。要聚焦党代会确定的五年目标任务开展重点调研,为龙华建设“一城四区”组织调研课题和政协提案,努力形成一批有前瞻性、战略性、创造性的调研成果;三是坚持协商民主,在务实出力上有更大作为。突出抓好政协组织协商能力和委员协商建言能力“两个能力”建设,提升协商专业化水平,放大政协协商的“乘数效应”;四是坚持不忘初心,在正向发力上有更大作为。着力增强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架好“连心桥”,当好“代言人”,做好“协调者”,客观、及时、准确地向区委、区政府传递群众的“温度”;五是坚持提高素质,在自身建设上有更大作为。努力形成“谦和、睿智、务实、亲民”的常委会履职风格,带动专委会、界别、委员、政协机关等各层面的自身建设。

分享到:
来源:龙华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