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首列有轨电车顺利完成交车 今年6月底试运营

来源:龙华网 发布日期:2017-01-19 17:4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首列有轨电车接车仪式现场。


     龙华网1月19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温庆新)1月19日,龙华有轨电车建设又传来了好消息。上午8点,在龙华有轨电车车辆场举行首列车接车仪式,龙华区政府筹备组成员刘斌参加活动。随着首列有轨电车运抵车辆场,也标志着有轨电车正式开通运营的脚步越来越近,记者了解到,龙华有轨电车将于今年6月底试运营。

据现场工程师介绍,龙华有轨电车初期采购15列车,由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标生产制造,列车为4节模块编组,长36.6米,宽2.65米,高3.52米,定员载客300人。运用仿生设计原理,以“微笑的海豚”作为车头造型,车体外观为米黄色,流畅、圆润的车身轮廓,整体灵动、温馨、简洁、明快。首列车运抵深圳后,将在车辆场内完成多项调试及试验工作,为正式上线试运行做好准备,后续的14列车也已在批量生产,并将陆续运抵深圳。

刘斌指出,当前龙华有轨电车进入了调试筹备期,各单位要继续努力,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在保证工程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科学、严谨的组织生产,确保有轨电车如期开通运营。

据了解,龙华有轨电车已于2016年12月底完成全线轨通,目前正在进行供电、综合智能控制系统等设备设施安装和调试。计划2017年3月实现电通、通信信号通并进行联调联试,列车正式上线试运行,2017年6月底试运营。

分享到:
来源:龙华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