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立足新起点 建设新龙华 龙华区一届一次党代会召开

来源:龙华网 发布日期:2017-01-10 12:0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1月10日上午,深圳市龙华区一届一次党代会在龙华会堂召开。

龙华区委筹备组组长余新国向大会作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龙华网1月10日讯(记者 卢东勃 杨维易 胡安坤)1月10日上午,深圳市龙华区一届一次党代会在龙华会堂召开。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龙华过去五年主要工作,描绘未来五年发展蓝图,选举产生中共深圳市龙华区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立足新起点,建设新龙华,为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而努力奋斗。龙华区委筹备组组长余新国向大会作报告,龙华区政府筹备组组长陈清主持会议。

   2011年12月30日,龙华新区正式挂牌成立。五年来,龙华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主动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圆满完成了功能区使命。五年来,龙华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经济实力和质量效益实现双跃升,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从2012年的1.2%提高到2016年的8%,规模达到1850亿元。五年来,龙华加速推进特区一体化,城区面貌焕然一新。梅观高速取消收费,新彩通道建成通车,二线关全面拆除,全市首条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即将完工。北站商务中心片区累计完成投资355亿元,领跑全市16个重点开发片区。五年来,龙华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坚持民生优先,持续加大民生投入,累计完成554件民生实事,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新增公办中小学位3.6万个、幼儿学位3.3万个,分别增长96%和121%。市新华医院、第二儿童医院相继落户,病床总数增长六成,民生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

   余新国在报告中指出,建设新龙华、开创新未来,必须准确把握新的定位,科学描绘发展蓝图。未来五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常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围绕打造深圳质量,深入落实中轴提升战略,强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管理治理能力,为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而努力奋斗!龙华未来的主要目标任务是: 

   ——努力建成北部都市核心区。依托高铁枢纽和地理中心的区位优势,以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区为标杆,以产城融合的理念,按照中心城区的标准,高水平建设深圳北部都市核心区。国家级高铁枢纽作用充分发挥,高铁经济加快发展,成为深圳的重要门户。到2021年,力争本区生产总值突破3000亿元,辐射力影响力不断扩大。

——努力建成产业创新主力区。高举科技和产业创新大旗,着力提升源头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基石、现代服务业为支撑、新兴产业为先导、优势传统产业为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到2021年,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40%,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超过2000家,成为深圳产业创新的主力军。

——努力建成现代宜居生态区。推行绿色低碳发展方式,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厚植人文优势,推动城市功能与品质全面提升。到2021年,现代化城区的发展格局初步确立,建成一批代表现代都市形象的城市地标;轨道交通成为居民主要出行方式,公共交通分担率达65%;山水相融的生态资源充分挖掘,公园总数超过160座,绿化覆盖率超过43%;文化软实力持续增强,人均文体设施面积翻番,现代宜居生态城区的魅力不断彰显。

——努力建成民生幸福活力区。坚持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良性互动,发展指标与幸福指数同步提升。全面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力促每个孩子“有学上、上好学”,居民“小病不出社区、大病不出龙华”,群众住房“基本需求有保障、中端需求有支持、高端需求有市场”,城区活力充分释放,群众获得感和归属感持续增强。到2021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6万元,民生保障水平稳步提升。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号角吹响新征程。余新国深情寄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满怀再立新功的创业激情,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开启龙华“二次创业”新征程;永葆开拓创新的改革锐气,以改革的思维攻坚克难、创新的举措跨越发展,勇立潮头、敢为人先,争当体制机制改革探路者;强化敢于负责的担当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只争朝夕、强烈的事业心善做善成,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展现党员干部新风貌;发扬一抓到底的实干精神,以实绩论英雄,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争创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分享到:
来源:龙华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