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向现代化人文城区蝶变,打造响亮宣传文化品牌!王强调研龙华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向现代化人文城区蝶变,打造响亮宣传文化品牌!王强调研龙华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来源:深圳特区报、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1-03-25 09:3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3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赴龙华区调研、指导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

3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赴龙华区调研、指导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王强强调,龙华要向现代化城区迈进,向人文城区蝶变,打造响亮的宣传文化品牌。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金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相莱,市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陈新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志伟,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参加调研。

王强一行先后来到位于观澜文化小镇的中国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和美联红木艺术博物馆实地调研。在中国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王强走进版画工坊、西区国际艺术家村,边走边看,不时驻足详细了解版画创作、印制流程。王强称赞版画基地是龙华很好的品牌,接下来,可以从版画的角度,结合深圳、龙华的特色,创作一批主题鲜明、艺术水平高的作品。

在美联红木艺术博物馆,王强对企业的家国情怀表示肯定。他指出,可以探索以市区共建、市场运营的方式高标准打造市级红木文化博物馆,汇集更多红木创作精品,将红木文化这一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下去。王强强调,观澜文化小镇作为龙华区六大重点片区之一,要抓好规划这一龙头,以项目做支撑,打造龙华响亮的文化品牌。

随后,王强一行来到龙华区融媒体中心,参观电视演播室、广播录音间、抖音直播间、协调指挥中心、综合办公区等功能区域,听取平台建设、媒体融合、采编运作等情况介绍,观看了宣传片。他鼓励融媒体中心在电视和新媒体宣传上继续开拓。

在报刊工作室,王强认真翻阅了当天的《龙华新闻》,对《龙华新闻》围绕区中心工作推出重头报道表示肯定。王强指出,龙华的媒体融合工作是全市各区中做得最好的,已成为样板,要继续深化,在保持荣誉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将媒体融合工作做得更好、更活、更有影响力。

在座谈会上,王强听取了龙华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汇报,认为龙华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基础、有特色、有亮点,给予了高度评价。王强表示,在新一轮发展的过程中,龙华在全市的战略地位进一步凸显,不仅具有地理优势,经济地位也在不断提升,已实现从城市后花园到都市核心区的转变。

就做好下一步龙华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王强要求:

聚力举旗亮剑,以“新思想”筑牢思想根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聚力正面宣传,以“深融合”唱响时代强音,浓墨重彩抓好重大主题宣传,守正创新推进媒体深度融合;

聚力改革创新,以“软实力”提升群众获得感,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优质均衡发展,抓好文艺精品创作,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

聚力成风化人,以“正能量”涵育文明新风,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品牌化”、城区环境与秩序治理更加“精细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更加“长效化”,全力构建文化创新引领区,切实担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分享到:

来源:深圳特区报、龙华新闻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