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观澜文化小镇宝藏打卡地在这里

观澜文化小镇宝藏打卡地在这里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发布日期:2021-01-06 11:2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自然风光,老式房屋客家村落,艺术氛围来体会小镇别样的美观澜版画基地版画艺术和古村落的有机融合/观澜版画基地/地址 龙华区观澜街道裕新路169号一踏入这里,就感受到了古色古香的韵味,悠长的石板路、古朴沧桑的碉楼、白墙黛瓦建成的客家排屋,勾勒出客家人闲适自得的田园生活。观澜版画基地是在具有300年历史的客家村落基础上改扩建而成,园内设有版画工坊、艺术部落、艺术家村等区域,散发着独特的艺术气息。/中国版画博物馆/地址 龙华区裕新路125号距离版画基地700米,沿裕新路往南,就能看到中国版画博物馆

自然风光,老式房屋,客家村落,艺术氛围,快来体会小镇别样的美。

观澜版画基地

版画艺术和古村落的有机融合

地址:龙华区观澜街道裕新路 169 号

一踏入这里,就感受到了古色古香的韵味,悠长的石板路、古朴沧桑的碉楼、白墙黛瓦建成的客家排屋,勾勒出客家人闲适自得的田园生活。

观澜版画基地是在具有300年历史的客家村落基础上改扩建而成,园内设有版画工坊、艺术部落、艺术家村等区域,散发着独特的艺术气息。


/ 版画工坊 /

西区国际艺术家村内有一座版画工坊2.0。这里被绿色环绕,远离喧嚣,随处可见的花草鸟木保持着良好的生态环境,给艺术家们提供安静而又愉悦的思考空间。

工作室简单明亮,是艺术家灵感迸发的温床。

/ 中国版画博物馆 /

地址:龙华区裕新路125号

距离版画基地700米,沿裕新路往南,就能看到中国版画博物馆。博物馆也是观澜版画基地重要的组成部分,它是全国首个专业版画博物馆。馆内设有展厅、画廊、艺术书吧、手艺工作室等多个区域。

与闹市中的展馆不一样,这里与周边的自然环境融合得恰到好处,灰白色调的建筑在青山绿树的环抱中,冷硬却不失柔和。

版画展览开设在展馆二楼,展示了海内外各个时代著名版画家的作品,近期正在展出“中欧与东欧版画作品展”,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趁着元旦小假期来参观一下。


深层对话

中欧与东欧版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20.12.28-2021.1.18

展览地点:中国版画博物馆2号展厅

前往观澜版画基地

需提前预约

需在“观澜版画”公众号

点击“预约入园”按钮


牛湖

近距离体验古村落与艺术创作

/ 鳌湖艺术村 /

地址:龙华区兴业路与启明街交叉口北50米

鳌湖艺术村是艺术家自发形成的艺术群落,到这里可以近距离体验“艺术的触感”,四处都可撞见艺术创作。

许多客家民居被改造成艺术家工作室,随处可见白墙上生动的壁画、巷道里独特的雕塑,最近鳌湖艺术节活动正在村内热烈地开展。在鳌湖美术馆展出的是鳌湖艺术村内外多位艺术家创作的作品,在户外,则是将去年艺术节的艺术项目《礼物》整体迁移至室外,一百余个老门牌遍布鳌湖美术馆的建筑外墙,成为一种别样的景观。

/ 启明学校 /

地址:龙华区观澜街道牛湖老村启明街217号

沿着鳌湖艺术村道往上走,就能看到村落后面坐落着百年老校启明学校。曾经的村小现在已经是鳌湖艺术村的文献馆和国际艺术交流中心。

/ 俄地吓村 /

/ 陈烟桥陈列馆 /

地址:龙华区鹅地路169号

临近观澜版画基地和鳌湖艺术村,还隐藏着一个独具客家风情的老村——俄地吓村。它是中国著名美术教育家、版画家陈烟桥先生的故乡。步行10分钟就到陈烟桥陈列馆。


观澜老街

历史、美食与生活

/ 观澜老街 /

地址:龙华区观澜大道419号附近

来到观澜,不到老街走走那就算是白来了。生活最真实的样子都藏在这些街道巷口中,近距离感受观澜老街的生活百态。

图片来源:龙华文体云


午饭时间,你可以选择到老街有名的万兴菜馆饱餐一顿,享受最地道的观澜美食。


/ 观澜古墟 /

/ 澜阁 /

地址:龙华区沿河路观澜古墟

观澜古墟是深圳历史上“四大名墟”,古墟建筑兼具中西建筑的特色,令人想起南洋街景。其中最抢眼的就是“澜阁”(公益酒家),这是一座四层中西风格结合建筑。

如今,历经沧桑的观澜古墟,龙华区正在着手保护性开发,正在封闭施工中。让我们一同静候百年古墟的重生吧。


/ 观澜河畔 /

古墟旁边就是观澜河畔和古寺,偶尔可以看到有人在河边垂钓,在这里可以散散步,看看观澜河畔美丽的风景。

图片来源:深圳百事通


分享到: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