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

龙华: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发布日期:2020-11-01 16:1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10月30日下午,龙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10月30日下午,龙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亚太公共卫生科学理事会选举委员会主任委员李立明教授受邀作“新时代公共卫生的使命及展望”的专题辅导。区委书记、区长王卫,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会。副区长邓艳东主持了学习会。

会上,李立明围绕公共卫生这条主线,结合《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深刻阐述了卫生健康事业的战略地位,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的“四梁八柱”,以及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的发展方向。同时,他深入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阐释了公共卫生的职能与使命,提出了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工作建议,对龙华区理解新时代公共卫生的使命,完善辖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推动健康龙华建设很有启发和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龙华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推进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已经进入秋冬季节,国外第二波疫情已经暴发,香港疫情仍在低位波动,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爆发疫情的风险依然存在,只有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健全预警响应机制,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才能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全区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系列讲话精神,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压紧责任、压实措施,狠抓落实、一抓到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 抢先看!2020年深圳人才日,龙华分会场精彩剧透

● 誓师!龙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

● 前方剧透!11月龙华224项1277场活动不重样,就等你参加

内容来源

龙华网(记者 郑瑞欣)

龙华融媒(记者 连志远/图)

编辑

曾家祺

统筹制作

深圳市龙华区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