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玩转深圳地铁6号线 | 记者提前探营红山站、上芬站

玩转深圳地铁6号线 | 记者提前探营红山站、上芬站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8-04 08:3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3日讯(记者 郑瑞欣 杨维易)本月,市民朋友们期盼已久的深圳地铁6号线开通在即,其中龙华区共设梅林关、深圳北站、红山、上芬、元芬、阳台山东6站。目前,所有站点准备工作已就绪。

这些站点长什么样?有哪些亮点?周边有哪些游玩好去处?相信大家都对此十分好奇。近日,龙华网记者探访龙华这6座地铁站,为大家揭开神秘面纱,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出发吧!

地铁6号线起自科学馆站,终于松岗站。全线共设车站27座,龙华区共设梅林关、深圳北站、红山、上芬、元芬、阳台山东6站及民乐停车场,除梅林关站外,其余全为高架站。地铁6号线(龙华段)在深圳北站可与地铁4号线和地铁5号线进行换乘,在红山站与地铁4号线进行换乘。

红山站:

红山站位于龙华区腾龙路与红木街交叉口以北,沿腾龙路西侧与4号线红山站并行布置,是一座与4号线红山站通道换乘的高架二层岛式站台车站。

该站点与4号线共用4个出入口,横跨腾龙路东西两侧各两个。其中A、D出入口为4号线原有出入口;B出入口朝向腾龙路北侧与4号线A出入口平行对应;C出入口朝向腾龙路南侧,与4号线D出入口平行对应。

站内实景。

记者来到站厅层看到,由于红山站为换乘站,因此站厅层面积相对较大、宽敞明亮,配合“薄荷绿”的标志色,让人感觉清爽十足。

大厅内随处可见带有“6号线”“4号线”字样标识的导视牌,大厅一侧的自动售票机、进出口闸机等设备均已经安装和调试完毕。

自助票务处理机。

站台层同样随处可见薄荷绿的设计元素,该站点为高架站,候车室已安装好了电风扇,保证候车室温度适宜。

站台层。

红山地铁站位于龙华区重点发展片区,地铁口A、D出口便是深圳商业新地标——红山6979商业中心。该中心集一站式购物街区,文化演艺剧场与现代展览馆于一体,是龙华区目前最大的,文旅地产和商业项目,推荐大家来打卡。

另外,毗邻红山地铁站的“龙华两馆”——深圳美术新馆和深圳第二图书馆当前也正在建设中。前者定位为大型现代化、国际化、数字化的综合美术馆;后者未来阅览座位将达1000座以上。建成后,市民朋友也将通过地铁更加快捷方便抵达这座深圳新的文化地标。

上芬站:

上芬站位于布龙路与建设路交叉口以南,沿布龙路路中呈南北向敷设,为高架三层侧式站台车站。

该站点是深圳地铁6号线以深圳北站为起点的第三座车站,采用“桥-建”组合的结构形式,车站共设4个出入口,总建筑面积8700平方米。

站内实景。

上芬站是4号线的“邻居”,与龙胜和上塘地铁站直线距离约五六百米。记者经过实测,步行约十余分钟,即可到达龙胜和上塘站。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该站点工作,已顺利收尾就绪。

该站点西侧为岳盟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目前正在紧张建设中。记者了解到,该项目规划有住宅(含保障房性住房)商业办公以及幼儿园、公交首末站、社康中心、文化活动室、社区便民服务站等公共配套设施。

出了上芬地铁站,步行十多分钟便可到达另一商业中心——ATmall上塘荟,此处可一站式满足社交、购物、休闲、娱乐的全方位需求,是该片区内体验式潮玩生活空间。

记者了解到,7月24日6号线工程正式通过了竣工验收,目前深圳地铁正在组织开展各项安全应急演练,并做进一步的安全评估。相信这个8月,地铁6号线(含一期、二期)线路很快就可以和大家见面了。下期系列报道,记者将带大家探访6号线龙华境内其它地铁站,猜猜是哪两个?敬请关注哦!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