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新华中学“生命急救”课程受热捧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3-08 16:3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欧阳令医生为大家示范海姆立克抢救法。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3月7日,新华中学邀请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欧阳令医生为师生家长带来了一堂宝贵的生命急救课程。欧阳令医生是“ERC欧洲急救与复苏委员会”的专业导师,讲座开始前,他通过视频成功指导一位家长对5岁儿童异物卡喉进行了急救。

    当天晚上,欧阳医生带着助手和专业设备,以幽默风趣而又严谨的语言,通过现场讲解、实操练习,传授师生家长们最为实用的急救知识,包括心肺复苏法、海姆立克抢救法、人工呼吸法、AED除颤仪使用、高热惊厥、烫伤、溺水等危急情况的处理方法。

    “生命没有如果,急救留住美好”,这场讲座人气爆棚,很多家长、老师都自发来到现场,积极参与互动与实操练习。据悉,这是新华中学本学期大力打造的“新华讲坛”系列活动第四期,通过邀请社会专业人士,开坛论道,谈古论今,分享心得,获得智慧,旨在开阔视野,拓展知识面,提升师生与家长综合素养。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