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日报"/>

成果展示

探会寻宝:“逃生宝”吸睛十足 观展市民排队体验

        
        

编辑:陶倩2017-11-17 08: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工作人员使用高楼应急逃生缓降器演示如何逃生自救。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文 陈建华/图)你有没有想过,万一在高层中遭遇火灾或地震,你可借助什么器械设备快速、安全地逃生?在昨日的高交会2号馆中,龙华区We Serve众创空间展区的一款高楼应急逃生缓降器,在会展现场引起轰动,吸睛十足。不少观展市民排着队咨询、体验“高空逃生”。

记者在展区见到,这款高楼应急逃生缓降器可以当成装饰品悬挂在墙壁上,收纳十分方便,不占过多空间。据We Serve众创空间展区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一款高楼应急逃生缓降器的设计和逃生宝的设计和使用看起来都很简单,“可以通过膨胀螺丝固定悬挂在客厅或阳台,在紧急情况下,只要掀开画框,抽出钢丝绳,将安全带套在腋下即可顺利沿着楼体缓缓降到地面。”

据悉,逃生宝应急缓降器所有零部件均通过公安部消防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更通过欧洲百米标准检测认证,已获得14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专利,还有三项在申请中。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款高楼应急逃生缓降器,不但可以在火灾突发时使用,还可以在地震逃生中使用。这款产品性能安全可靠,不会出现滑脱失控的事故,遇油遇水也可以照常使用。它载重荷载一个成年男子完全没有问题,负载每次可达150公斤,存放周期长达5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