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日报"/>

成果展示

科创先锋:麦力西公司真空设计技术全国领先

        
        

编辑:陶倩2017-11-17 08: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麦力西行星式搅拌拖泡装置制作成品。

 

昨日,来自龙华区福城街道润塘工业园区的深圳市麦力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力西”)第一次参加高交会,在新材料展区展出其产品,在展区摊位前摆上两台器械装置,桌面摆满了颜色混合程度不同的橡皮泥,时不时有人过来咨询,“这是做什么的?”一问才知道,这家企业拥有着走在国内工业4.0时代真空设计前沿的产品技术。

据悉,麦力西是一家专注生产研发行星重力式真空脱泡搅拌机的科技公司,系国家高新科技企业、深圳高新科技企业,致力于研发真空脱泡机与真空灌装机,为全球科研企业混合搅拌及脱泡、灌装各种材料带来巨大帮助。

在这次展会中,麦力西带来了其产品-行星式搅拌、脱泡装置。据介绍,这款产品中,搅拌由公转加自转产生的离心力、扭力,对材料形成一种循环式搅拌,将材料完美地搅拌融合为一体,材料形成后均匀、细腻、一致性好、不分层。在处理脱泡方面,它由公转加自转产生的离心力和扭力,在不同的转速比之下,可将材料内部的微米级气泡完全清除,而真空排氧系统则将搅拌及脱泡时产生的空气及时排除,让材料在搅拌及脱泡中不再产生新的气泡。但说到底,这款产品到底有多厉害?麦力西展区现场工作人员郑德意举了个简单例子,化妆品行业生产一支口红需对色素、凝胶等材料进行混合,就需使用搅拌设备,传统的搅拌方法要求制作材料与搅拌桨或其他重金属直接接触,可能带来产生气泡等一系列问题。而这款行星式搅拌、脱泡装置则可避免传统搅拌方法产生的缺点,提高产品良率。

“我们的产品、技术走在国内工业4.0时代真空设计前沿。”郑德意说,目前国内新材料领域发展得比较拔尖的企业并不多,国内能与其媲美的更少。

据介绍,这款行星式搅拌、脱泡装置广泛应用于化学产业、电子产业等,其客户源十分广泛,新材料、新能源、各类锂电池、纳米材料行业都是其主营方向。目前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等高校研究室都在使用他们的这款产品,富士康科技集团、比亚迪等知名企业也是他们的合作单位、下游企业。

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文 陈建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