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民社区开展校园反欺凌反诈宣传

编辑:孙梦婷2023-12-29 09: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民社区联合福民警区开展校园反诈宣传。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黄冬梅 胡延生/文 记者 陈建华/图)12月28日下午,福城街道福民社区党委联合福民警区走进龙华区行知学校、福城实验学校开展校园反欺凌、反诈宣传,两所学校逾百名师生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警长结合近几年出现的一些校园欺凌事件,向学生们讲述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种类,校园欺凌的危害,校园欺凌涉及的法律规定,以及如何远离校园欺凌等法律知识,引导学生们结合宣讲内容反思自己身边是否存在校园欺凌的现象,如果遭遇到校园欺凌时,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保护自己。随后,反诈专员根据近期未成年人被诈骗案例,生动地向学生们总结当事人被诈骗的原因和过程,提醒师生针对不断翻新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要加强反诈典型案例学习,在生活中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各类诈骗万变不离“转账”,要通过打电话、面谈等多种方式进行核实,不明真相前勿信、勿听、勿转账,切实提高自我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在外展宣传现场,福民社区党委、维稳组悬挂宣传横幅,通过派发反诈宣传物资、讲解防范诈骗知识、有奖竞答等方式剖析常见的诈骗类型,以“讲、说、看、展”等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让学生们兴趣高、学得快、记得牢。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