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开展专题培训确保经济普查质量

编辑:孙梦婷2023-12-29 09: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贾琼 刘胜忠)为全面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阶段各项工作,近日,观澜街道举办经济普查专题培训会,辖区10个社区的228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专题学习了统计法律法规和业务操作等知识。

培训前,观澜街道经济服务办负责人作了动员讲话,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顺利推进;提高数据质量,层层抓落实,牢记普查阶段标准,避免漏报、错报;同时要强化人员保障,提高工作效率,各社区要保障充足的精干人员,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经普工作。

随后,培训讲师详细讲解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有关的统计法律法规、普查阶段总体流程和入户须知、普查表填写、小程序端操作等方面内容,并就各项重要经济指标的填表、信息通信技术的应用以及数字经济活动的普查要领等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再次强调,以充分提高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的依法普查意识、普查业务和小程序操作水平。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