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北站社区开展社区资源地图绘制活动

编辑:孙梦婷2023-12-27 09: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北站社区小朋友参与绘制社区资源地图。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邓广谦 蔡丰泽/文 记者 蔡维泽/图)近日,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开展“行走的智库·和美的北站”社区资源地图绘制活动。

此前,北站社区已通过带领亲子家庭探索“社区宝藏”,让亲子家庭对社区资源有基本的认识和了解。本次活动以共同绘制社区资源地图为主线,活动包括游戏热身、社区资源梳理和“我的社区我来画”三部分。

孩子们掌握了绘制地图的基本知识和技巧之后,社工便通过资源地标认领的方式,引导儿童们用新颖有趣的方式绘制、裁剪地图素材,共同绘制成美丽的北站资源地图。部分组员也自由绘制“社区印象”或“心中期待的社区景象”。参与的儿童在活动中表现出极高的热情与专注投入,陪同的家长也在一旁协助与出点子,亲子共同协作,场景温馨又融洽。

本次活动不仅让亲子体验到手绘社区地图的乐趣,锻炼儿童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同时也提高儿童参与社区的能动性,增强其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工作人员表示,社区后续会将亲子绘制的资源地图美化制作成宣传页,通过平台发布宣传,扩大资源受众面,促进居民社区参与。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