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茜坑社区“半亩田园”又丰收啦!

编辑:孙梦婷2023-12-26 09: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茜坑社区亲邻志愿者到“半亩田园”收割蔬菜。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张丽芳/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蒙单妮/图)12月19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半亩田园”亲邻之家在亲邻志愿者的精心培育和辛勤浇灌下,迎来新一轮的收成。茜坑社区党委组织社区亲邻志愿者到“半亩田园”进行蔬菜收割。收割的蔬菜一部分送给社区高龄长者,另一部分在党群服务V站进行义卖。此外,还组织义剪志愿者为有理发需求的高龄长者理发。

活动当天,社区工作人员与亲邻志愿者一早就来到了“半亩田园”亲邻之家,将地里的蔬菜采摘下来,去掉黄叶、擦掉泥土。不一会儿,翠绿鲜嫩的蔬菜就捆扎分装好了。在茜坑老村居委会工作人员陪同下,社区工作人员、亲邻志愿者一行人提着刚采摘的蔬菜前往高龄长者家中。

“你们又来看我了,还上门来给我剪头发、送蔬菜,真是太贴心了。”九十岁高龄的老党员陈玉娣紧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脸上挂满了笑容。“母亲头发好长了,家里人怎么劝都不肯剪。你们一来,她就特别开心,还乖乖配合理发,太感谢你们了。”对社区专门为家里长者送菜送义剪上门的举动,陈玉娣的女儿颇感激。

此次关心关爱活动共入户服务5名高龄长者。据了解,茜坑社区“半亩田园”亲邻之家通过开展客家文化亲邻集市、爱心义卖、爱心探访、农耕体验等特色项目,结对帮扶社区困难群众,让居民在城市中重温乡愁,感受邻里的温暖,让社区更有温度。未来,茜坑社区将持续发挥“半亩田园”亲邻之家的亲邻阵地优势,联合党员志愿者、社会组织等力量,为社区特殊群体、困难家庭等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