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华联社区多举措开展寒冬送暖活动

编辑:孙梦婷2023-12-21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黄凌晖 刘江)连日来,气温走低,为应对强降温天气造成的影响,确保辖区困难居民、重点群体安全温暖过冬,龙华街道华联社区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系列活动,多措施、多途径,全力抓好特殊困难群众防寒保暖工作。

“阿姨!你可以看看这件衣服,特别保暖!”在华联社区姜头V站“让爱暖冬”服务角,党群志愿者正在给有需要的居民挑选冬季衣物。据了解,12月初在区委组织部发出“让爱暖冬”衣物捐赠行动倡议后,华联社区党委积极响应,在姜头V站设置“让爱暖冬”服务角。

自服务角设立后,寒冬衣物捐赠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居民把家中闲置衣物清洗后捐赠给有需要的人领取,这些衣服包括棉衣、外套、保暖衣等,种类繁多的衣物满足了不同人群需求,让他们在寒冷冬天里感受到社区关爱和温暖。

对于社区高龄长者和困弱群体,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上门进行慰问。志愿者们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及切实需求。通过交谈缓解老年人的孤独感,并为他们送上围巾和绒帽等保暖用品,让他们感受温暖和关爱。

此外,为了加强对居民防寒保暖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提高他们的自我防寒能力,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不畏严寒走上街头,为过往居民以及临时困难人员进行防寒保暖宣传,引导他们采取科学有效的防寒措施并普及居家用电用气安全,引导困难人员到就近的党群V站服务阵地避寒取暖,如有需要可以向社区求助。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