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这次是26部!龙华这些故事即将“火出圈”

编辑:孙梦婷2023-09-07 15: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7日讯(记者 廖琬均 通讯员 赵晓双)9月4日上午,龙华区“奋进新征程”优秀电教片颁奖仪式在龙华区委党校举行。经过党校培训学员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26部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2名。

据了解,该活动以“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紧紧围绕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和加速建设都市核心战略布局,聚焦基层一线,宣传先进典型,发扬创新精神,多角度全方位呈现新时代龙华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良好精神风貌,讲好龙华奋斗之党、奋斗之城、奋斗之人“春天的故事”,征集推出一批具有显著传播力、影响力的优秀电教片,进一步激发党组织活力,培养造就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本次征集的作品题材丰富、内容鲜活、事迹突出,彰显龙华奋斗形象,发出龙华好声音。

值得一提的是,《李姐的生活》通过微观视角,从“奋斗、良序、智慧、安心、仁爱”五型社区内涵入手,影视化艺术手段还原真实的社区故事,以精巧的剧情和特色人物设计、充满生活气息和乐趣的影像画面,结合群众在龙华工作、生活、奋斗的获得、成就,全面展现龙华城市精神、人文风貌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特色做法,展现人民群众在美好生活坚实步伐中的奋进力量,让人文社区的魅力在党建的引领中绽放。

《灯火阑珊处,凌晨摆渡人》聚焦城市里的代驾者,他们见过最繁华的夜景,也走过最寂静的道路,在车流中记录子夜龙华的模样。对于代驾司机刘仕双来说,把客人安全送到家是他的责任,而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则是他最大的心愿和目标。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奋斗精神》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将理论学习与审计实践相结合,创新学习方法和手段,再现了阮啸仙投身革命,制定审计“六不准”以及反腐肃贪的工作事迹,讴歌了审计先驱在中央苏区掀起轰轰烈烈审计风暴的感人故事。

《无奋斗 不龙华》奋斗党课围绕龙华五大奋斗精神、奋斗代表人物或群体故事、音乐艺术三条主线,生动诠释了奋斗精神的丰富内涵,展现了一代代龙华奋斗者的优秀品格。奋斗党课由党校教职工以及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土整干部、青工、企业家、志愿者等各行各业代表人物参与演出,以线下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直播的方式面向培训班学员、区直相关单位,街道党校进行了展演。该党课通过阿卡贝拉、互动旗帜舞、表演唱等多种形式,以深入人心的作品向奋斗者致敬,以饱满的情感激活奋斗正能量,在全区上下引领“无奋斗、不龙华”的“奋斗时尚”。

《章阁好人》通过一组组关键词的呈现,6组“章阁好人”获奖者亲身讲述奋斗成长历程,勾勒出自身在章阁这片沃土上的成长经历,从个人努力奋斗,到慢慢发光发热,进而反哺章阁社区建设,影响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带来更多的章阁正能量。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