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白天到夜里,检查了抗疫一线10个点

白天到夜里,检查了抗疫一线10个点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发布日期:2021-06-21 16:2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区主要领导率队检查核酸检测点和新设隔离酒店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强调从严落实防疫措施。

6月19日下午,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兵分两路,分别率队检查核酸检测点和新设隔离酒店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们强调,要配强配优工作力量,从严落实防疫措施,确保完成工作任务。区领导徐志斌、韩荡、吴振兴、陈建民、李志东、罗汉青参加活动。

当天,王卫一行来到福城街道桔岭新村核酸检测点检查有关工作情况。该核酸检测点已经搭建完毕,排队区、采样区等区域划分一目了然。检查中,他强调,社区要广泛动员,利用大喇叭、塔式微信群、政务短信等载体,充分发动网格员、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通知居民有序进行核酸采样,做到应知尽知。此外,王卫一行还来到桔新党群服务V站查看临时休息点和防疫物资存放点情况,叮嘱社区要切实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准备足够的避暑降温物资。

随后,王卫一行来到观澜街道海拓深航隔离酒店检查防疫工作,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人员入住、转运流程等工作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筛查检测、心理健康和工作人员管理等情况。据悉,该隔离酒店于近日新设,6月18日接收第一批外国航班隔离人员,共安排160多名工作人员到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隔离酒店要科学规范管理,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认真做好消毒消杀、环境采样工作,规范细致做好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同时,要精准精细做好集中隔离人员的健康检测、核酸筛查和生活保障,让隔离人员安心度过隔离期。

在观湖街道欢朋希尔顿隔离酒店,王卫现场检查了隔离酒店的值班值守、后勤保障、三区两通道设置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加强内部管理,确保各项任务万无一失;要做好食物的科学营养搭配,让隔离人员吃得健康、安全。

当天下午6:30,观湖街道润城社区核酸检测点有序排起了队伍,每条队伍安排下沉干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负责引导,提醒居民提前出示“i深圳”健康码以便查验。在查看该核酸检测点的秩序后,王卫表示,针对老人、小孩、孕妇等特殊群体,要安排工作人员带领其前往绿色通道,减少等待时间。在维持秩序过程中,工作人员可以加大疫苗接种知识宣传,并提醒居民戴口罩、保持间距。

当晚10:45,王卫还率队马不停蹄先后前往龙华文化艺术中心核酸检测点和维也纳环观南路店,检查核酸检测和隔离酒店管理工作情况,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

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核酸检测点,他强调,一要多渠道全覆盖广泛发动,组织各方力量,优化工作流程,维护好现场秩序,确保检测工作安全平稳有序。特别是要充分考虑老弱病残等群体需求,开通绿色通道。二要严格按指引规范做好密接、次密接人员、楼栋隔离管控,既要不折不扣落实防疫要求,又要充分尊重隔离对象需求诉求。三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合理安排轮班轮休,全力做好检测点人员配备和后勤保障。

在维也纳环观南路店,王卫一行现场检查了酒店工作人员交接班、制度上墙等管理工作情况。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配强配优工作力量,严格按照指引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坚决确保工作不出任何纰漏。二要连夜抓好市卫健委检查反馈情况整改,对转运大巴通道与工作人员通道重叠、医疗废物标识不清等问题彻底整改到位,确保各链条各环节管理规范。三是要强化精细化管理,对入住隔离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丰富信息显示屏内容,做到重点人员分布情况、健康情况等信息一目了然,方便日常管理和应急处置。四要加强隔离点工作人员管理,工作人员在轮岗值班期内,下班之后要集中居住,不得回家。

当天,雷卫华一行先后检查了龙华街道英伦隔离酒店、大浪街道子非公寓隔离酒店、民治街道维也纳布龙路店隔离酒店。在检查现场,他听取了集中隔离点相关情况介绍,了解了集中隔离点的住宿配套设施、人员配置情况、医疗卫生保障、留观人员管理、伙食供应与安全工作预案,并详细询问了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

据介绍,各新设隔离酒店隔离点均采用“老带新”的模式,保留或抽调有隔离点工作经验的工作人员,再注入新鲜血液,边运行、边完善、边培训,保障新设隔离酒店快速步入正轨的同时,逐步补上人员缺口。

集中隔离点隔离的是疫情,隔不断的是温情,雷卫华针对各隔离点情况提出不同要求。当了解到英伦国际酒店隔离点前一天晚上刚刚设立,伙食供应还未定下来后,他要求相关街道负责人就近寻求有条件的商家高标准解决;当听到子非公寓隔离点部分房间配套设施损坏的汇报后,他询问是否有足够的房间调换;当看到被隔离人员中有不少老人,还有少量孕妇、儿童时,他强调要注意照顾好特殊人群。他提出,对于被隔离人员,除了饮食、居住上的照顾,也要注意加强人文关怀,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加强沟通,帮助其缓解心理压力。

雷卫华要求,各责任单位要认真按照相关管理规范标准和要求,认真落实集中隔离点的管理措施,要执行严格的全流程监测管理,科学、高效、精准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的态势发展。他强调,各隔离点及相关街道、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等防控要求,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隔离点物力、人力、后勤、服务等各项保障工作。





分享到: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