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人 动起来!燃起来!

@龙华人 动起来!燃起来!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1-04-14 09:1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在击剑公益培训课堂,孩子们进行击剑训练。


周五的夜晚,结束了一周忙碌的工作,不少人行色匆匆,往家的方向赶去。也有一些人,带着运动装备,准备在一场酣畅淋漓的运动中,消除工作和生活所带来的紧张和疲累,在汗水中释放压力。

今年3月,龙华区全面启动2021年度十三类体育项目公益培训,课程共设10期,培训时间为3月至10月。报名通道开启后,毫不意外又一次受到市民对各类项目课程的“疯抢”。篮球、足球、体育舞蹈、乒乓球、击剑、体适能……体育项目分布在辖区内大大小小的训练场,满足着各年龄层次市民不同的锻炼需求。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体育舞蹈项目的报名人数增加了不少。”位于深圳书城龙华城的禾炫国际美学馆的舞蹈训练室内,第二期首个体育舞蹈班迎来了二十多位市民。“去年我报了中国舞和爵士舞,今年来体验一下拉丁舞。”热身完毕后的焦女士,已经准备好全身心投入到培训练习中了。

而距离深圳书城龙华城1.8公里开外的龙华青创园的简派健身会中,十几位学生正在听从教练的指挥进行着体能训练。一旁等候的父母,也忍不住“陪练”起来。

相比于传统体育项目,攀岩、马术、拳击、高尔夫等特色项目更能引起人们的关注。抱着“尝鲜”的心理参与各项运动,或许能让更多人在体验中彻底爱上某一项运动,改变自己的生活模式。据了解,随着第二期培训课程陆续开课,已经有越来越多人加入到了体育公益培训项目中来。接下来,龙华区还将开放更多批次的课程选择,满足不同年龄、不同人群的运动需求。

动起来!燃起来!这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要把“动”“燃”真正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里。在大型文体基础场馆尚且欠缺且公共文化体育空间不足的情况下,推广和普及全民健身,仍需要更多社会力量的参与和支持,共同推进和实现各类体育公益培训、群众体育活动全覆盖,让市民真正体验到在家门口运动健身的快乐。

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梁志威/文 记者 陈建华/图


在体育舞蹈公益培训课堂,体育舞蹈公益培训老师带领学员们翩翩起舞。

在高尔夫公益培训课堂,学员们在高尔夫球教练的指导下学习如何挥杆。

在拳击公益培训课堂,孩子们学习拳击,磨炼意志。

在攀岩公益培训课堂,市民体验攀岩运动,感受极限运动带来的刺激。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