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烈日当空 清凉一夏

烈日当空 清凉一夏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0-07-23 08:3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小朋友在观湖翠幽路一住宅小区游泳池里享受清凉。


“小暑大暑,上蒸下煮”,昨日是夏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大暑”,这也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时候来了,实际上对于“除了冬天只有夏天”的深圳来说,没有最热,只有更热。连日来,深圳天气酷热难耐,高温黄色预警持续生效,市民与晴热天气“斗智斗勇”,纷纷使出消暑妙招,让这炎炎夏日多一丝清凉。

最健康的消暑方式莫过于运动,于是游泳池、溜冰场等成了夏日里人气最旺的运动场所,即便只是静静地待着也是一种享受;图书馆、书城、商场等场所凭借免费的冷气聚集大量人气,迎来暑假的学生更是成了书城的常客,他们在这儿“消暑”的同时还能“涨知识”;而对于不得不在户外逗留的市民,及时补充水分和携带防晒装备才是硬道理,遮阳伞、防晒衣等已是防晒标配,小风扇、太阳眼镜也慢慢成了越来越多市民的随身装备。

记者 蔡维泽 文/图

在公交站台,一名小朋友戴着墨镜。

进入暑假后,不少学生成了龙华书城的常客,他们可以在书城里一边“消暑”一边“涨知识”。

龙华和平路上,过马路的市民手持小风扇祛暑。

观艺路,一名外卖员在树荫下喝冰镇饮料。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