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2020迎新城市定向赛开跑 三千市民畅跑祈福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1-01 16:2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鸣笛开跑。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日讯(记者 郑瑞欣 实习生 邓若茵 通讯员 李洁 谭延楠 林佳曼)1月1日上午,龙华区2020年首场体育赛事——“迎新定向·燃动龙华”城市定向赛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开跑。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副区长邓艳东出席开幕式并鸣笛宣布开跑。此次赛事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华区体育发展中心(业余体校)承办。

本届赛事采用团体积分赛制,每3人组成一队。上午8时,1000支参赛队伍、近3000名参赛者分5个批次从龙华文化广场出发,各队伍根据任务地图,通过乘坐公共交通前往各打卡点,完成打卡点设置的任务后可获得积分,最终按各队完赛净时间排名获得奖励。冠军队伍奖金为6000元,亚军队伍奖金4000元,季军队伍奖金3000元。


据悉,本次城市定向赛事集体育旅游、休闲娱乐、趣味挑战为一体,将龙华区多项文化旅游元素融入其中。赛事共设点标10个,包括著名版画家陈烟桥的故乡、有“深圳最美乡村”之称的观澜版画村,拥有400年历史、充满古村雅韵与艺术气息的上围艺术村,引领国内时尚潮流的“创意之城”大浪时尚小镇,白鹭栖息、鱼翔浅底的观澜河湿地公园以及风景秀丽的羊台山森林公园等,让参赛跑者在奔跑中感受龙华的人文内涵与城市之美。

经过一个上午的角逐,最终,公明队以2小时43分的成绩获得冠军,A0003队以2小时50分获得亚军,杰哥队以2小时51分获得季军。



作为龙华区2020年开年首个大型赛事活动,本届定向赛是一次以崭新龙华为赛场、以公共交通为赛道、以团队合作为形式、以实现目标为终点的文体旅游盛会。赛事组委会希望通过这项赛事向市民展现一个源远流长、风景秀丽、厚积薄发的崭新龙华,同时通过塑造“全民参与、全城热动、全能体验”的运动文化,进一步打造龙华城市体育名片。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