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举行“和谐颂歌 乐满龙华”新年音乐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2-27 08:4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萧蕾 林佳曼)12月26日晚上,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和谐颂歌 乐满龙华”新年音乐会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影剧院举行。据悉,此次音乐会以《序》《不忘初心》《跃身潮头》《时代新篇》四个篇章来展示龙华区和谐美好的社会风貌,歌颂龙华近年来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发展成果。

以歌声歌颂社会发展,用音符串起对生活的美好期望。当晚,音乐会以《序》《不忘初心》《跃身潮头》《时代新篇》四个篇章展示龙华区和谐美好的社会风貌。

现场以交响乐《春节序曲》拉开了新年音乐会的序幕。一首首经典歌曲的旋律响起,歌声在文化艺术中心影剧院回荡,让观众在享受听觉盛宴的同时,也重温着时代发展的记忆。

此次迎新音乐会中,穿插着交响乐团演奏,《春节序曲》《红旗颂》《我的祖国》《法郎多尔舞曲》等曲目在交响乐团的演奏下,呈现出气势恢宏、大气磅礴的演奏特色;此外音乐会邀请了郑刚坚、原琳琳、李春朝、杨乐等多位国家二级演员参与演出,实力歌手倾情演唱,歌声美妙动听,余音绕梁。

龙华原创歌曲《我的英雄》由龙华本土青年歌唱家原琳琳与深圳市音乐家协会会员孙健合唱,歌曲歌颂的是平凡岗位上无私奉献的劳动者“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崇高精神。该曲在今年的鹏城金秋原创大赛中夺得了金奖殊荣。

音乐会的末章,表演了双钢琴与交响乐《黄河钢琴协奏曲》,钢琴与交响乐相互交融,奏出了中国民族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一群热爱音乐,热爱生活的龙华青年工人,用歌声走出深圳,走向全国,他们来自龙华本土合唱团——龙华青工合唱团。当晚龙华青工合唱团的小伙子们演唱了歌曲《再一次出发》,高亢嘹亮的歌声,唱出了激情,也唱出了再出发的坚定和决心,用饱满的情绪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

音乐会在法国著名作曲家比才作曲的一首《法朗多尔舞曲》交响乐旋律中落下帷幕。据悉本次迎新音乐会汇集了龙华区各界群众代表600余人。

辞旧迎新岁事终,未知来日与今同。2019年,龙华在区委区政府的引领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社会生活安稳祥和。在2019年最后的一个月份,在即将挥手告别的时刻,“和谐颂歌 乐满龙华”新年音乐会奏响音符,用音乐、用歌声迎接新的一年到来,同时也为新的一年送去祝福,祝愿龙华的明天更加美好。




.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