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深圳北站中心公园今开园 市民再添一休闲游玩打卡点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1-01 14:0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儿童乐园。

记者了解到,北站中心公园位于北站新城核心地段,而作为龙华区乃至全市未来新的增长极和创新支撑点,北站新城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端化运营,突出立体开发、绿色低碳开发特色,努力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典范。北站新城聚焦总部、金融、消费等核心功能,重点发展总部经济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合理配套生活服务,将打造成——高层建筑超百栋、建筑规模超千万平方米、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会客厅”。

在立体开发方面,重点建设空中连廊、城市绿谷、跨铁路廊桥等,其中,规划空中连廊系统总长12.4公里,整合了片区内的262公顷绿地面积,147块零散绿地,通过构建城市绿谷网络,重点建设北站中心公园、逸秀公园、玉龙公园、南园公园、红木山公园、红山文化广场的建设,实现与周边大脑売山、羊台山、塘朗山和红木山水库等优越的自然山水资源的无缝对接;营造出“9公里动感纽带”,串联片区内10大主题公园,通过指状绿廊的渗透,使周边丰富的山水景观资源融入城市生活中;缝合交通廊道对空间的割裂、构建连续慢行系统。

北站新城坚持绿色低碳理念,在海绵城市建设中,充分发挥建筑、道路和绿地、水系等生态系统对雨水的吸纳、蕾渗和缓释作用,有效控制雨水径流,实现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城市发展方式。绿色建筑方面,定位为“高星级绿色建筑规模化发展示范区”,绿色建筑总面积约为675万平方米,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将高达86.9%。确定了低碳市政建设目标与实施路径,制定了低碳市政规划及实施方案,形成技术应用指引与地块控制指标。在低碳出行方面,形成以“公共交通+慢行交通”为主导的交通发展模式,针对公共交通、慢行交通、道路网、交通管理等四大方面制定了89项低碳发展措施。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