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2019首届“龙华杯”旗袍创新设计大赛结果揭晓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0-31 08:0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30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廖秋曼 林佳曼)10月30日,2019年首届“龙华杯”旗袍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举行,这是深圳市首次举办专业的旗袍设计大赛。本次大赛收到来自全国的设计师们226组作品,经过激烈角逐和有序评比,最终,来自深圳市铭思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28号选手陈小菊设计师凭借作品《牡丹百花齐放》将一等奖揽入囊中。

据了解,2019年首届“龙华杯”旗袍创新设计大赛以“深设计.新时尚”为主题,以传统文化为载体,以新时尚、新生活为点缀,把传统文化中的优秀基因用现代手法进行表现。大赛自发动以来,受到各服装企业、服装设计师、院校师生和旗袍爱好者积极响应,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选手报名参加。通过企业推荐、初赛、复赛、决赛等重重考核,最终,34位选手入围决赛,齐聚大浪,带来一场美轮美奂的时尚盛宴。

本次大赛邀请了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教授陈燕琳、香港著名服装设计师何建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曾丽、深圳宝安职业技术学校艺术部部长陈凌云、深圳市首届金鹏奖设计师获得者邓达胜担任评审,汇聚了服装设计界学者及设计名师,代表了深圳服装设计的中坚力量。评委们一致认为,作品整体上完成度不错,部分参赛作品十分亮眼,创新理念、大胆突破,在旗袍元素的把握、现代元素的融合以及面料的运用方面十分巧妙,时尚感和优雅感兼具,体现了女性的婀娜身姿和时尚精神,展现出旗袍作为中国国粹和女性国服的强大生命力。

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黄立敏在致辞中表示,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旗袍创新设计大赛在龙华举办,是传统文化与新兴产业的融合发展,是龙华文化产业创新引领、融合发展的具体展现。希望通过大赛,有更多的设计师、旗袍爱好者和市民关注传统优秀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希望更多优秀的企业、设计大师以及创新创意团队能认识龙华、了解龙华、入驻龙华,传承发扬传统的优秀文化,立足龙华,走向世界。

时代为纲,人才赋能。这些脱颖而出的优秀旗袍设计师必将成为旗袍设计和旗袍文化的有力推动者,本次大赛的圆满举办将进一步提升龙华的人才向心力,增强龙华旗袍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整体发展,让传统旗袍文化得以发扬,芳华尽展。

具体获奖名单:

一等奖:陈小菊《牡丹百花齐放》

二等奖:童颜《闻香识女人·香云纱》、唐光艳《深圳您好》、麦松良《鸟语花香》、吕斌《次地花偈》、曾艳《紫光霞影》 

三等奖:陈桂杏《回到明国》、苏海浪李弟《蝶韵》、马俊楠李恒川《水墨徽州》、钟艳《亘古》、颜启明《根深叶茂》、骆志勇《东方美·中国韵》、文雨倩《水墨丹青》、戴媛媛《花样年华》、季山林《锦绣中华》

优秀奖:陈旺明《秋绒华韵》、郑润彬《周庄梦蝶》、陈婷婷《凤花韵》、谭欣《幽》、赖美榕《非浅即深》、李显圣《中国神韵》、张权《古韵荷花情》、王军《荷墨飘香》、曹喜生《茶花》 

最佳面料运用奖:王振《凤鸣凰》、董凯润《旗韵》

最佳服饰搭配奖:李爱良《锦绣祥云》、朱蔓君《锦凤霞衣》

最受市场欢迎奖:赵风华《民国风华》、蓝梅青《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

最佳创意奖:文凤花《韵绿》、吴慧《思华年》

最佳工艺创新奖:苏颖如《牵牛花》、曲瑞秋《花语涟漪》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