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第十六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晒艺大舞台龙华区复赛落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0-11 07:0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0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姬雪玲 林佳曼)10月10日下午,深圳市第十六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暨“我和我的祖国”晒艺大舞台龙华区复赛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影剧院举行。本次晒艺大舞台汇集全区14支实力队伍为现场近600名市民送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比赛一开始,来自福城街道的阳光乐队就将现场气氛瞬间点燃,4名富士康职工带来歌曲串烧《活着/不再犹豫》,用吉他、架子鼓表达音乐态度,激昂的歌声赢得参赛选手和观众的热烈掌声。随后,各参赛队伍献上《祖国之恋》《在希望的田野上》《欢乐妈妈》等精彩表演,一首首铿锵有力的歌曲、一支支韵味十足的舞蹈,让全场观众心潮澎湃。


本次参赛内容除歌曲、舞蹈、乐器演奏等表演形式外,还有一支特色模特队,她们带来的《恋·岭南芳华》令观众耳目一新。节目中还不乏传统文化的身影,有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黄梅戏表演,还有被称为“国粹”的川剧变脸艺术展示。此外,快板剧《家和月圆》以创新的表演形式赢得全场喝彩。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龙华区文化发展中心选送的韩语歌曲《独自阿里郎》以歌手浑厚的高音和饱含深情的高难度唱法取得了本次比赛的最高名次,它将按照市级标准,和其他名列前茅的队伍继续备战深圳市第十六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晒艺大舞台决赛


据悉,本次活动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根据深圳市第十六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市民晒艺大舞台”项目,围绕“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为全市热爱文艺特长的市民搭建高水平交流和展示的平台,让龙华人用才艺把心中的爱与祝福献给祖国。 

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华区每年都会举办各类晒艺表演,有春节期间的社区晒艺巡演,也有根据深圳市“鹏城金秋”开展的晒艺大舞台,通过不同形式的节目展示、比拼,龙华区的文艺工作者逐渐走到台前,频繁出现在大众视野中,助力辖区文化事业发展。接下来,龙华区将更好地贴近群众,继续打造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文化活动,充分展现龙华人良好的精神风貌,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