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发现龙华之美:门前光映花 里巷灯照人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19-08-22 08:2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夜幕降临,穿梭于城市间,灯光,不再只是照明的作用,而是成为城市风景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城中村、花园小区、商业楼宇,还是街道,璀璨的灯光提升工程凸显出龙华城市的魅力。

随着社会的发展,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绚丽的灯光可以为人们的夜间生活创造良好的光照环境,丰富夜间生活。近年来,龙华区的灯光提升工程为城中村、花园小区、商业楼宇、街道等城市建筑增光添彩,漫步于龙华街头,处处华灯齐放,夜色斑斓,让居住在辖区的市民幸福感倍增。

章阁社区通过美化建筑提升城市品质,既体现城市整体和谐之美,又方便市民夜间出行,为周边居民带来美的视觉享受;民治樟坑村运用线条灯勾勒出建筑的立面结构,以投光灯照亮楼体,创造出特色的建筑景观;竹村蝶变成为岭南式花园小区,墙面以竹子为元素进行创作,搭配冷色调的景观灯带,彰显了地域风貌;观澜中心花园旖旎耀眼的灯光,运用亮丽明快的灯带,展现灵动不失优雅的景观;花半里小区运用线条灯进行灯光造型,不断变换的灯光,在展现时尚动感的同时,也突出了建筑的特色……如今,越来越多的龙华市民被这迷人的夜色吸引走出家门,活跃在夜景之中,为城市增添了一丝浪漫的韵味。

城市灯光提升不仅能提升城市品位,更是城市管理水平、城市风貌的综合体现。提升城区亮化水平,有利于实现共享共融的宜居城区环境,不仅点亮了城,还点亮了人们的心。

记者 陈建华 文/图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