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大浪街道这场“七一”党课有些不一样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7-02 09:4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凝聚人心贴心服务送给群众

据悉,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音乐会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表彰晚会是大浪街道“七一”系列活动之一。整个“七一”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另外还策划安排了“微心愿”、党群驿站启用、青工梦想导师等系列党员教育管理和群众服务项目,激励大浪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改革开放伟大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介绍,今年以来,大浪街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为指导,着重在强组织、强基层、强服务方面着手,采取实实在在的措施,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能力,不断完善基层治理、服务。

大浪以街道党校为主阵地,实现党员教育全覆盖,强化党组织组织力。系统性打造“街道党校”主阵地,聚焦队伍建设进行谋篇布局。在人群上广覆盖,扩大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普惠范围,对象涵盖街道全体工作人员、辖区股份公司“三会”成员以及各领域党员等。在形式上多创新,实行街道调训为主、各部门自主培训为辅的主副双线模式,实行“政治理论+党性锻炼+实用技术”形式,在办好传统的专题讲座形式基础上,引进学习“工作坊”,实行送课下社区,并加强干部培训工作,提高培训效能。

同时,大浪街道以社区人才培养为切入点,优化社区架构,强化基层治理力量。启动“根基工程2.0”,从社区工作站、股份公司中选派30多名青年人才到街道机关事业单位、社区工作站进行实践锻炼,建立完善的培训、考核、管理制度,提升社区人才的素质能力,为社区发展建设、基层治理蓄智蓄力。

与此同时,大浪街道以党群服务阵地为抓手,完善运作体系,强化居民服务。今年4月份启用了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构建大浪街道“1+7+N”党群服务阵地体系,基本实现党群服务阵地全覆盖,构筑坚强战斗堡垒,构建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在此基础上,理顺党群阵地运行体系,拟建立街道党群服务领导小组,整合各部门服务资源,根据党员群众需求,建立相应的资源清单、需求清单、项目清单,不断推动基层治理服务精细化。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