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大浪街道这场“七一”党课有些不一样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7-02 09:4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表彰先进鼓舞党员砥砺奋进

当日,大浪街道还对10名十佳支持党建企业家,5名优秀党员志愿者,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45名优秀共产党员,2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据悉,今年以来,大浪街道认真贯彻区一届三次党代会精神,提振精气神,撸起袖子干,出色完成了土地整备、查违拆迁、城中村综合整治、污染防治、“两新”组织“两个覆盖”和企业工会组建等一系列重点攻坚任务,涌现出了一大批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先锋模范。

上半年,该街道累计拆除消化各类违法建筑54.55万平方米,完成率达64.21%,提前一个月完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拆除总量持续6个月列全区第一,以“最快的拆除速度”全力冲刺减存量工作“半年红”;立行立改开展“农地整治”“河道五清”“卫片整改”等专项行动,实现“整治数量最多、整治力度最大、整治效果最佳”的工作目标;妥善处置各类投诉举报、转办督办和重大敏感案件,未发生重大上访事件、暴力抗法事件和重大安全事故,实现查违领域“平稳可控”良好局面。

在这次“七一”表彰中,该街道还首次设置了“十佳支持党建企业家”,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两新”组织“两个覆盖”是当前背景下党建工作的一大重点。设置该项目,就是为了鼓励辖区企业家更加积极主动深化企业党建,推动党建与企业发展相融合,再创佳绩。

今年3月份中旬,面对“两新”组织“两个覆盖”和企业工会组建时间紧、面大量广、“硬骨头”多等困难,大浪街道组建集中攻坚组,将服务做优做实,将政策法规讲通讲透,将诉求落细落小,高效解决企业主反映的厂房租赁、员工服务等问题,取得辖区企业家对党建和建会的理解、支持,最终在2个月内,集中新建“两新”党支部129个,企业工会170家,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团结凝聚广大党员和企业员工,促进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互促共赢。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